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交通太可怕 各國早示警

日本交流協會在網站提醒日人注意台灣交通。(取自日本交流協會網站)

日本交流協會在網站提醒日人注意台灣交通。(取自日本交流協會網站)

2016/12/31 06:00

記者張軒哲/特稿

本月11日,交通部觀光局才開心慶祝今年第1000萬名旅客抵台觀光,比前一年的12月20日還提前9天達標, 不但不受中客減團影響,更再度榮膺可接待千萬旅客的國度;然而,日籍旅客田中知之昨天快樂遊台,剛上岸就魂斷計程車上,台灣交通之可怕,再度受人詬病。

台灣道路設計不佳,汽機車混雜,日本、加拿大、美國等政府,都一再警告他們的國人,遊台時,千萬注意交通安全。日本交流協會甚至在網站列出台灣交通亂象,諸如行人會任意穿越馬路,汽機車會突然竄出,在高速公路開車不能大意,要小心任意變換車道或是未保持安全距離的車輛。

加拿大政府也列出台灣交通亂象,包括:駕駛習慣較差、騎機車很危險、路況不佳、用路人不遵守秩序、機車穿梭車流爭道、山路狹窄年久失修等,提醒加拿大人在台灣上路要提高警覺。

今年7月,美國神經科學權威學者布里吉曼在台北市過馬路時,被公車撞死;日人田中知之昨天剛下船90分鐘,還來不及認識台灣,就在計程車上被撞死,台灣在世界「最酷書店」、「最佳旅遊城市」、「最佳美食城市」等評比都名列前茅,但如果連行的安全都做不好,再美的風景也會蒙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