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黑山出事害命 網友︰檢方應究刑責

南投縣又發生爬黑山事件,且因法規不完備而無「法」可罰,十分諷刺,令社會各界難接受。(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又發生爬黑山事件,且因法規不完備而無「法」可罰,十分諷刺,令社會各界難接受。(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12/30 06:00

〔記者廖聿偉、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野外育樂協會昨天傳出理事長帶隊爬黑山出事,有網友昨天希望檢方究責,資深山友認為此事是冰山一角,要求政府落實考核嚮導。

洪姓網友昨認為,「說也奇怪,該育樂協會已經多次違法,為什麼家屬會沒有意見?檢察官也沒追究刑責?」

全國山難救助協會秘書長梁明本指出,張斌甫帶隊爬黑山在台灣僅是冰山一角,美國、日本和俄羅斯等國家,政府會對登山嚮導做專業能力的考察和頒發執照,另外對於登山者的登山經驗也會做出考核,挑戰難度越高的山岳,就必須從初階的山或編列更多的嚮導來輔助;另外,台灣對於路線管理太過嚴苛,許多經典路線都列為黑山。

有資深山友指出,現在政府已放寬登山隊的相關資格限制,許多民眾都是自行上網揪團登山,花費較低、嚮導和團隊的素質也參差不齊,申請到入山證或國家公園入園證就可出發。

這名山友也認為,俗稱「台灣百岳」的山,有三、四成根本就不開放,「爬黑山」情形其實所在多有,加上罰則輕,造成大家有恃無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