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砍百歲老樹 警救命

山老鼠集團盜伐百歲榔榆,橫山警分局偵查隊組成的「緝鼠小組」及時逮捕。(圖︰警方提供)

山老鼠集團盜伐百歲榔榆,橫山警分局偵查隊組成的「緝鼠小組」及時逮捕。(圖︰警方提供)

2016/12/29 06:0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刀下留樹!苗栗縣44歲徐姓男子等5人組成山老鼠集團,前天在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國有林地盜伐一棵超過百歲榔榆,還出動挖土機開闢123公尺長的運樹便道,幸好砍倒老樹前,警方及時查獲,救了老樹一命。

警方調查,這棵榔榆老樹高9公尺、樹圍3.5公尺,據專家估計市價超過200萬元。

「他們無法無天,已經觸怒山神了,難怪被抓!」當地原住民發現,心虛的山老鼠集團為了運出這棵高大老樹,開闢便道時還在路邊燒金紙祈求山神保佑,沒想到別人是「有拜有保庇」,破壞當地水土保持砍老樹的他們卻是現世報,統統被抓。

老樹價值逾200萬元

警方原以為老樹是被用來製成高級藝品的紅櫸,樹醫師李碧峰到場鑑定卻是價值更高的榔榆;李碧峰說,這種俗稱「紅雞油」的榔榆生長速度慢,質地堅硬,這棵百年老樹價值超過200萬元。

李碧峰說,幸好警方及時阻止,老樹未完全被斷根,趁著冬天休眠期儘快覆土種回,應該還有一線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