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火噬鐵皮屋 1家5口沒逃出

新營5死火警現場圖與6大致命原因

新營5死火警現場圖與6大致命原因

2016/12/18 06:00

鐵捲門擋路 無路逃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通泰貨運行,昨天凌晨1點半失火,火舌燒斷電線,導致1樓的電動鐵捲門無法啟動,無路可逃之下,老闆陳南宏、妻子李麗琴和3名子女,一家5口全部燒成焦屍,身分難辨。

陳南宏的74歲父親陳克義、母親陳林美富,兩老昨晨趕抵現場,傷心地說:「什麼都沒有了,老天真殘忍,連誰是兒子、媳婦、孫子,都認不出來!」

罹難的陳南宏(50歲)、李麗琴(48歲)、長子陳政鈞(24歲)、次子陳政助(22歲)、女兒陳珮琳(18歲),5人燒成焦屍,肢體蜷曲,部分手、腳甚至炭化分離,身分難辨;檢察官蘇炯峯昨相驗屍體,今將會同法醫解剖查明死因,同步採集DNA以比對出身分。

消防單位調查,一樓後方廚房往二樓夾層的樓梯附近,因炭化最嚴重,疑為起火點。至於神明廳,台南市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說,排除該處起火。

屋主倒在大門邊

鐵皮屋搭建的通泰貨運行,經營3代超過60年,現址有20多年歷史。昨晨1點30分,民眾報案指貨運行起火,大批消防人車10分鐘後抵達時,貨運行四周鐵窗冒出熊熊大火,鄰居大喊「裡面有5個人!」消防隊花了半小時撲滅大火,但已來不及救人。消防員進貨運行搜救,發現陳南宏倒在大門內左邊,離大門僅5公尺,疑想逃出門口,無奈被大火吞噬;鄰居說,曾聽到陳南宏大叫兩聲「救命喔」就沒了下文。

消防員在一樓後方房間找到疑為李麗琴和女兒陳珮琳,沒多久傳來找到另2人,救援人員的心都涼了,最後在一樓屋後廚房地上找到疑似陳姓兄弟。

4人從2樓掉到一樓

屋主陳南宏睡一樓,其餘4人住2樓夾層房間,因大火燒掉木地板、燒彎鐵架、樓梯,4人從2樓掉到一樓,5口都成焦屍,慘不忍睹。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到場指揮時,向市長賴清德報告不幸消息,並通報社會局、民政局和新營區公所幫忙家屬善後,副市長顏純左也趕到現場關心救援,安慰陳家兩老。

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隊大隊長丁春能研判,貨運行起火點疑在屋後廚房,因火勢猛烈,加上鐵皮屋延燒快、產生高溫,且鐵窗緊閉、電動鐵捲門因電線被燒斷而無法打開,阻斷生路。

貨運行內部全毀。(記者楊金城攝)

貨運行內部全毀。(記者楊金城攝)

貨運行昨天凌晨發生大火,全面燃燒。(記者楊金城翻攝)

貨運行昨天凌晨發生大火,全面燃燒。(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