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囚房客老幼7口 惡房東被重判2年4月

藍姓房東找來鎖匠在出租房子的大門上,以鑽孔、電焊等方式,將鎖扣固定後,再以掛鎖鎖住;地下室的出口也一樣被反鎖,一家7口等於被鎖囚在屋內。(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藍姓房東找來鎖匠在出租房子的大門上,以鑽孔、電焊等方式,將鎖扣固定後,再以掛鎖鎖住;地下室的出口也一樣被反鎖,一家7口等於被鎖囚在屋內。(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2016/12/14 06:00

租屋糾紛 引爆房東怒火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房東藍崇民將基隆的房子,租給謝姓婦人一家7口(含2幼童),因房東少裝2台冷氣,房客以他未履行租約為由,拒付租。房東為逼走房客,破壞房客鐵門,以增設掛鎖、焊接等手段,前後用了7道鎖,3度將房客全家鎖在屋內,其中一次長達16小時,甚至傳簡訊給房客:「你們要永遠留在裡面」。基隆地院以被反鎖7人中,有2人是兒童,依故意對兒童犯強制罪,重判2年4月徒刑。

判決指出,藍崇民前年9月將1樓的房屋(含地下室)租給謝姓婦人,向謝婦收取當月租金1萬2000元、押租保證金2萬4000元及9月至12月份管理費、車位費、瓦斯等費用6340元,共計4萬2340元,租賃期間1年,至去年9月。

7道鎖 困4代同堂16小時

謝女與丈夫、3歲、5歲的小孩、丈夫的父母、患有身心障礙的祖母,共7人搬進去住,發現屋內冷氣只有2台,以房東未履行租賃契約說好的4台冷氣為由,拒付房租。

藍姓房東為逼房客搬走,去年1月31日找鎖匠,在1樓、地下室等可出入的門外加裝掛鎖,謝婦的公公報警,藍姓房東在警察趕抵前,就把鎖打開。

隔天下午4時許,藍再找鎖匠上鎖後,傳簡訊給謝婦:「門已反鎖!叫警察來我也不會開!請妳要永遠留在裡面,還是流(應為留)在外面」。直到2月2日(當天是週一),謝婦上午8時要上班,發現被反鎖在屋內,便報警找鎖匠,以旋開掛鎖螺絲方式,拆除地下室大門外的掛鎖扣環。

阿祖與稚女 飽受驚嚇

未料2月3日下午近4時許,藍竟變本加厲,用電焊方式將掛鎖直接焊接在大門,再將房屋斷電,謝婦傍晚近6點下班返家,發現2個稚齡女兒等6人又被鎖在屋內才報案。

當時,沈姓鎖匠接獲警方通知去開鎖,打開藍姓房東增設在大門上的3道掛鎖;隔天,藍跑到店裡找鎖匠,聲稱屋內沒人,委託鎖匠換掉一具大門鎖,還加掛2道掛鎖。連同側門的一具掛鎖,藍前後共用7道鎖來反鎖房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