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杯警15年前丟槍 這回酒駕被扣車

2016/12/11 06:00

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記者劉慶侯、邱俊福/台北報導〕又發生警察酒駕,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第三隊二線三星副隊長吳政祐,1日晚間酒駕行經台北市中山區,被中山分局交通分隊攔查,酒測值高達0.56,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這不是吳政祐首次飲酒出狀況,15年前他赴台中偵辦槍毒案,因醉倒車內,車門未上鎖,遭歹徒侵入「乾洗」,連他的警槍都偷走,吳被記過調職,刑事局同事費了好一番工夫,才逮到5嫌、取回警槍,避免警槍被歹徒拿去犯案殺人,同僚談及此事,搖頭說吳政祐:「辦案活骨認真,是佈線辦案的好手,就是愛喝兩杯,都是酒害了他!」

酒測值0.56 自己嚇到

1日晚間10時左右,43歲的吳政祐和朋友餐敘後,駕車載女性友人離開,行經新生北路一段85號前,遇到在路口設置酒測臨檢點的中山分局交通分隊,被員警聞到有酒味,要求他停車受檢。

據警方表示,吳政祐並未抗拒酒測,也沒表明自己是刑事局副隊長,沒想到酒測值高達0.56,吳看到酒測結果,自己也嚇一跳,這才表明是刑事局警官,但交通分隊仍然當場扣車送辦;吳當時告訴員警,在餐廳喝了杯威士忌,不知會超標。

據悉,吳政祐事後告訴刑事局同事,他原本有找代理駕駛,但因車子擋到別人的車,代駕又還沒到,他想先將車子移到一旁的停車場,不料竟遇酒測,並非有意酒駕。

吳政祐曾在北市中正一分局任職,後轉調刑事局,掉槍後,被改調內勤性質的紀錄科,數年後才重回外勤偵查隊,並升任副隊長迄今,今年9月還偵破「低價賣高檔車」假網拍詐騙逾1700萬元的案件。

公僕酒駕受懲 9成警

銓敘部近日剛發佈調查報告,指公務員受懲戒的原因分析,多年來素以酒駕居冠,去年雖退居第2位,仍有49人受罰,其中有46人是警察,警政署所屬機關的警察42人,4人是消防警察。總體而言,警察占9成4,是最大違規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