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被逮 才知自己死11年了

彭男(右)11年前被法院宣告死亡,昨天酒駕才發現自己死了。(記者邱奕統翻攝)

彭男(右)11年前被法院宣告死亡,昨天酒駕才發現自己死了。(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6/12/07 06:00

失聯18年 被宣告死亡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64歲彭姓男子前晚涉嫌酒後騎機車,行經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二段時被警方攔查,酒測值0.17。員警查驗身分時,赫然發現彭男已於11年前被法院宣告死亡,經調查,彭男與家人失聯多年,達法定年限7年後,家人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彭男不知自己已成「活死人」。

兄弟重逢擁抱痛哭

警方對彭男酒駕裁罰後,幫他聯繫住高雄的家人,彭男胞兄昨晨趕到派出所,兄弟倆歷經死生再度相逢,恍如隔世,當場擁抱落淚,喜極而泣。

警方調查,彭男多年前離家北上找工作,卻與家人全無聯絡,家人到處尋找、聯繫未果,18年前報警通報失蹤協尋,失蹤7年後仍不知彭男是死是活,百般無奈下,向法院聲請宣告彭男死亡。

警方表示,彭男沒結婚也沒小孩,這些年在北部地區四處打零工,或到宮廟擔任廟祝為生,由於工作無須申辦勞保或申請公家業務,也沒生病去過醫院,因此,他並不知自己在法律上早已死亡11年,直到前晚因酒駕被攔查才「活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