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警被開槍案外案 查獲冷凍飛鼠

警方在翁男車上查獲兩隻已脫毛處裡的飛鼠。(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在翁男車上查獲兩隻已脫毛處裡的飛鼠。(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12/04 06:0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42歲男子翁國鍾上月26日晚間酒後駕車,在新北市新店區路段二度衝撞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最後警方開6槍,其中1槍打中翁男左大腿髖關節處,現在又有案外案,警方搜車時竟發現2隻冷凍飛鼠。由於翁男為原住民,依法原住民族若因傳統文化、祭儀之需要,獵捕需經過申請,否則最高將罰1萬元,新北市動保處將待翁男出院後釐清飛鼠來源。

翁男向警方表示,當時因為有飲酒怕被抓才會逃跑,另車內搜出2隻已進行脫毛處理的飛鼠屍體,是因為自己是原住民,平常靠打獵維生,2隻飛鼠都是自己打獵得來,但未交代要將飛鼠載往何處。

新北市保安大隊第一中隊長羅巧芳表示,翁男恢復狀況良好,預計下週就可出院,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另先前傳出翁男的胞妹在網路上跟警方嗆聲:「因為酒駕就要隨便對人民開槍嗎?」並表示告定警察,羅巧芳回應,目前已與家屬協調溝通,對方情緒緩和不少,暫不提告。

翁男的張姓友人表示,翁為烏來區泰雅族原住民,育有1女,平日打零工維生,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原住民族若因傳統文化、祭儀之需要,獵捕、利用一般類野生動物,亦需經過申請,否則可依法處新台幣1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但若為首次違反者,不予處罰。相關單位也將持續釐清飛鼠來源。

飛鼠又叫做鼯鼠,在台灣共有大赤鼯鼠、白面鼯鼠及台灣小鼯鼠3個種類,皆屬於一般類野生動物。牠們都是夜行性,棲息於森林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