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學遭掐頸拖行 小兄妹掙脫逃命

監視器畫面拍下林男掐小學生頸部。
(翻攝臉書「我是新莊人」)

監視器畫面拍下林男掐小學生頸部。 (翻攝臉書「我是新莊人」)

2016/12/03 06:00

身障男稱腳被踩到 嚇嚇他們

〔記者王宣晴、游承霖、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某國小的一對小兄妹,昨晨上學途中遭不明男子掐住後頸拖行,小兄妹激烈掙脫後逃進校園,警方下午馬上逮到涉案林姓男子,發現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林男說,是因不滿被孩童踩到腳,才會掐他們脖子,想「嚇嚇他們」,警依強制罪將林男送辦,並通報追蹤。

小兄妹嚇壞 跑進學校反映

警方調查,小兄妹就讀國小五年級、三年級,昨上午7時許一同徒步上學。行經中和街,走進騎樓時,疑不慎踩到林男的腳,林男自後追上,右手掐住哥哥的後頸,左手掐住妹妹,將他們向前拖行約5公尺,兄妹嚇得不斷揮舞雙手。

大約10秒鐘後,2童終於掙脫,但林男一度想回頭將他們抓回,嚇壞的小兄妹機警跑到學校跟老師反映;整段監視畫面被民眾放上臉書,呼籲住戶注意孩童安全。

民眾PO臉書 籲家長注意

警方表示,小兄妹並無明顯外傷,家長因正在工作,昨天決定讓他們繼續在校上課,並未報案;但警方主動沿街查訪店家,調閱監視器、並通報里長協尋,最後鎖定住在新莊區思明街的40歲林男,下午4點多將他逮捕。

孩子未受傷 家屬不提告

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林男與家人同住,以發送文宣維生,警詢時說詞反覆,一度供稱遭男童擋路,只是伸手將男童撥開,最後又改稱被踩到腳才心生不滿動手,「只是想嚇嚇他們」,而小兄妹的家屬因孩子未受傷,不願提告傷害。

國小校長昨表示,學校也派出輔導老師安撫,2童情緒還算平穩,但半年前也曾有學童遭街友攻擊的偶發事件,學校周遭鄰里關係友善,環境治安不差,下週朝會會宣導自我防護教育,學校導護志工、老師與里長也會加強巡邏。

林男疑因被男童踩到腳,憤而伸手掐住男童頸部。(記者王宣晴翻攝)

林男疑因被男童踩到腳,憤而伸手掐住男童頸部。(記者王宣晴翻攝)

林男掐完孩童後離開現場。(記者王宣晴翻攝)

林男掐完孩童後離開現場。(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