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貓」女工讀生 被架出廠區險遭性侵

繪圖

繪圖

2016/11/23 06:00

派遣公司副理是色狼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高中女夜校生小美(化名),與女同學到人力派遣公司工作,15日被分配到黑貓宅急便的轉運中心上大夜班,19日凌晨準備下班時落單,遭另一家人力派遣公司的呂姓男副理勾住肩膀,強拉至對面的呂男租屋處強吻,還拉扯衣服企圖性侵,17歲的小美奮力掙脫逃走,由宅配公司人員陪同報警。

案發後還PO文嗆聲

離譜的是,小美報案不久,約30歲的呂男竟在臉書PO文:「樹大招風!還是我好削!妳╳╳的小看我了…這次我認栽了,妳屌!」才工作5天的小美直覺對方在嗆她,嚇得不敢再去上班。

小美為減輕家計而打工,15日被派遣到黑貓宅急便北部一處轉運中心上班,擔任時薪135元的大夜班理貨員,從深夜11點到次日凌晨4點或早上6點;呂男是另一家人力派遣公司的副理,是黑貓合作的派遣公司之一,當天到轉運中心視察業務。

小美報案指控,19日凌晨4點她快下班時,呂男突從後方勾住她的肩膀,要她到呂男租處聊天,她不斷拒絕,呂男竟硬將她架到租處,將她壓在床上強吻,還上下其手、拉扯衣服,她奮力扭打掙脫,驚恐跑回廠區辦公室,隨即由宅配公司人員陪同報案。

黑貓宅急便不願回應

黑貓宅急便如此的大公司,合作的派遣公司竟有如此幹部,和小美一起打工的女夜校生直說「恐怖」;該轉運中心則不願回應,黑貓宅急便公司客服專線也都忙線中,無人應答。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動條件科長張哲航說明,雇主若要女性同仁於夜間工作,必須符合勞基法第49條規定,要通過工會或勞資會議的同意;其次,工作場所必須設置衛生、安全設備,以及保全、電子監視等設備,以保障女性夜間工作安全;若女性在職場遭性騷擾,雇主要立即有效處理,若未積極有效處理,可開罰10萬到50萬罰鍰。

張哲航建議夜間工作女性,注意工作場所是否正當,確認工作場所應有照明、監視設備,避免落單,最好結伴以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