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室底塗 工人苯中毒1死3傷

4名工人在地下室施工,疑通風不良、未配戴防護器具,吸入甲苯、二甲苯導致中毒昏迷。(記者鄭淑婷翻攝)

4名工人在地下室施工,疑通風不良、未配戴防護器具,吸入甲苯、二甲苯導致中毒昏迷。(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6/11/19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一處新建社區地下室工地,昨發生工安意外,4名工人在地下3樓施作地板底塗工程,疑通風不良且未配戴防護器具,長時間吸入塗料內有機溶劑揮發出的甲苯、二甲苯,導致4人中毒昏迷,送醫後1人死亡、1人插管、2人恢復意識。

北區勞檢所在現場測得甲苯、二甲苯濃度超過300ppm以上。勞檢所人員表示,有機溶劑常存在於工程塗料、清潔劑中,具有高度揮發性,施工時須注意通風、配戴防護器具,現場漏夜施工又沒有完善通風措施,不排除趕工、便宜行事釀禍,確切原因及責任調查中。

警方、消防局及北區勞檢所調查,這4人前天深夜在桃園區明德街、敬三街的新建社區地下室施工,昨凌晨0時許被工人發現昏迷倒地,現場散發化學異味,桃園消防分隊救護人員全副武裝、戴面罩、揹氧氣瓶將人救出。

55歲史姓工人當場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40歲喬姓包商意識模糊插管治療中;27歲陳姓、45歲張姓男子已恢復意識。

通風不良、未配戴防護器具

警方鑑識人員、北區勞檢所人員調查,現場飄散的化學異味,直到昨天早上還無法散去,已封鎖現場並停工。

北區勞檢所技正葉國興表示,初步調查,該社區工地的通風系統尚未完成,工人施工時未架設通風設備,也未配戴防護器具,長時間吸入過多有機溶劑揮發出的氣體而中毒昏迷。

現場堆放施工材料。(記者鄭淑婷翻攝)

現場堆放施工材料。(記者鄭淑婷翻攝)

4名工人施工發生意外,直到早上仍散著濃厚化學氣味,地下室暫時封閉、停工。(記者鄭淑婷攝)

4名工人施工發生意外,直到早上仍散著濃厚化學氣味,地下室暫時封閉、停工。(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