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嚇串證嚇哭台北警 影癡警收押

李維中的臉書,分享的大多是和電影相關的訊息。(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李維中的臉書,分享的大多是和電影相關的訊息。(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11/17 06:00

才因冒名抽電影票被調查

〔記者王冠仁、陳慰慈、王定傳、曾健銘/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新莊分局警備隊員李維中,冒用他人證件參加電影票抽獎活動,觸犯偽造文書與貪污治罪條例的侵占罪,日前以10萬交保。未料他一交保,就打電話給陳姓警員要求串供,因遭拒竟恐嚇「晚上要去你家拜訪」,讓在值班台執勤的陳員嚇哭。

這回被停職 長官還被連坐

檢察官昨簽發拘票,拘提李維中,認為李涉及貪污重罪,且以電話干擾證人,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新莊分局表示,已召開考績會將李維中停職,並追究主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

檢警查出,李維中今年3月開始,冒用他人個資,申請多個臉書帳號參加電影票抽獎活動;中獎後,再拿親友或民眾拾獲送往警局的證件,將他人證件上的照片,換貼自己照片,甚至在得獎人簽名欄偽簽他人名字。

李員上週一在分局站崗時,被檢警帶走,檢警在他的住處及辦公室,搜出上百張他人證件,查扣上百張電影票票根及十多張未使用的電影票,訊後依偽造文書、瀆職等罪嫌移送,隔天以10萬元交保。

一交保馬上要求同仁串供

檢警發現,李員交保後,居然打電話給一起參加警察特考時認識、現任北市警萬華分局某派出所的陳姓警員,陳員也是遭李維中冒用證件的被害人;李在電話中要求陳員,之後如被檢察官傳喚,要幫他做偽證,聲稱「是自己長期自願借出駕照」給他使用;陳員不從,李員出言威嚇,揚言要對他家人、妻小不利,甚至嗆說「晚上要去你家拜訪」。

被拒嗆:晚上去你家拜訪

陳員當時坐在派出所的值班台值班,他愛妻甚篤,更擔心2歲幼兒遭遇不測,坐立難安,在值班台當場嚇哭;所長發現他神色有異,上前關切才發現「案情不單純」,連忙通報督察單位,檢察官獲悉後簽發拘票,昨早7時許,將正在捷運新莊站執行站內安全守望勤務的李員拘提到案。

李維中是九十三年警察特考班畢業,分發航警局實習,因表現不佳面臨汰除,他自行離職,九十九年重考取得警察資格,分發到新北市警局蘆洲分局延平派出所服務。

李員去年六月調往新莊分局光華派出所,因執勤時態度散漫,被列為教育輔導對象,同年十月調至警備隊,負責不配槍的值班及門崗勤務。

新莊分局表示,李員交保後請了3天假,隨後返回工作崗位,分局加強監管不配槍,並分配較單純勤務,從嚴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