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說要領治喪費」假檢警無良誆喪偶婦

張姓婦人治喪期間接到詐騙集團「假檢警」電話,對方在電話中得知她丈夫過世,竟要她去領錢時騙行員「要辦喪事」。(記者王冠仁翻攝)

張姓婦人治喪期間接到詐騙集團「假檢警」電話,對方在電話中得知她丈夫過世,竟要她去領錢時騙行員「要辦喪事」。(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11/04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彰化縣張姓婦人的丈夫日前因病過世,治喪期間接到詐騙集團「假檢警」電話行騙,對方在電話中得知她丈夫過世,竟要她去領錢時騙行員「要辦喪事」,幸好銀行駐警發覺異樣展開「馬拉松式」苦勸,成功阻詐。

警方表示,派駐在台灣銀行彰化分行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警員靳志揚、吳阿勇,前天下午1點多,發現65歲張姓婦人進入銀行填寫提款單要領80萬元;員警見她填寫提款單時神色慌張、左顧右盼,上前關切。

張婦告訴警方,領錢要給葬儀社,還要給兒子家用。員警研判鮮少由長輩親領喪葬費,家用數十萬元也不合理,懷疑有「詐」,通知行員暫緩作業,向張婦要兒子的電話號碼詢問。

張婦抱怨,「讓我領錢就好,幹嘛管這麼多」,還說沒帶手機、記不起兒子號碼。員警擔心她被騙,耗費1個多小時苦勸張婦和兒子一起來領比較安全;張婦不耐叨念,同意先不領錢,返家和兒子討論。

張婦2小時後主動打電話告訴警方,她接到「檢察官」電話,要她把帳戶的錢領出來交付保管,且不能對外人透露;警方趕到她家說明這是詐術,她老淚縱橫感謝警方的「雞婆」幫她保住老本。

警方說,當時張家真的在辦喪事,詐騙集團竟順水推舟要她領錢時告訴行員說要辦喪事,「實在太無良」,正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