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眼到人生終章」建中生跳樓身亡

北市建國中學謝姓高三男學生,昨晨從新北市板橋住處的19樓頂,跳樓身亡。(記者吳仁捷攝)

北市建國中學謝姓高三男學生,昨晨從新北市板橋住處的19樓頂,跳樓身亡。(記者吳仁捷攝)

2016/11/03 06:00

〔記者吳仁捷、沈佩瑤/綜合報導〕北市建國中學謝姓高三男學生,昨晨從新北市板橋住處的19樓頂,跳樓身亡,警方發現他在臉書寫了「轉眼走到 人生最終章」等輕生遺言,因兩個月後將面臨大學學測,加上他罹患先天性心臟病,不排除因疾病及課業壓力所致;謝母哀慟欲絕,堅信他不會輕生。

建中校長徐建國說,謝生中規中矩,成績中上,跟同學相處融洽,前兩天導師還見他放學後和同學在小吃店討論報告,未感覺任何異狀,事發後,師生非常驚訝。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昨晨獲報,板橋區館前東路一棟大樓3樓露台有人墜樓死亡,身上沒證件,面貌難辨,警方過濾監視器後,找到大樓住戶謝家,敲開門後,謝母不可置信地表示,兒子在房間睡覺,但到兒子房間卻不見人,謝母全身顫抖,慌張趕到墜落處,一見冰冷遺體即崩潰,不斷哭喊:「兒子你醒醒!」

檢警調查,大樓電梯監視器顯示,清晨5時許,謝生搭電梯上19樓頂樓,隨即跳下樓,墜落3樓露台,頭部重擊,腦漿四溢,當場身亡,排除他殺或外力介入。

鄰居透露,謝生成績不錯,還有一名弟弟,父親長年在中國經商,家境小康,社區保全和鄰居對於謝生輕生均感訝異;謝母不解愛子為何輕生,直說兒子直到清晨4點還在製作動畫作業,「怎麼可能會自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