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失業被勸包剩菜 寄死蟲信件「臭臭他」

2016/11/01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今年6、7月間,楊姓男子及兒子共收到3封裝有昆蟲屍體的信件,寄件地址註明來自「台北第二殯儀館」,上無寄件人及收件人姓名,楊某百思不得其解,報警偵辦。事後,劉姓婦人出面坦承寄信,起因於她日前與楊一起參加聚餐時,楊對她說:「妳丈夫失業,剩菜要不要打包回家?」讓她感覺受辱,寄信是想「臭臭」他;因雙方事後和解,且楊男未心生畏懼,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昨處分劉婦不起訴。

檢警調查,楊男今年6月14日收到第1封蟲屍信,裡面沒有恐嚇字句;當楊男還在思考發生何事及得罪何人時,6月27日及7月27日,楊男兒子也收到同樣內容的信件,3封信均無寄件人與收件人。

楊男認為恐嚇意味濃厚,遂報警提告,檢警還未掌握被告身分時,58歲劉婦出面自首,宣稱她與楊男因唱歌結識,日前兩人參加聚餐,楊男竟當她與眾人的面說:「妳丈夫失業,剩菜要不要打包回家?」她感覺受辱,才會寄信「臭臭」對方,「也要讓他心情不好」;寄信後,因受宗教信仰影響,決定自首。

檢方偵辦時,楊男原本要求劉婦賠償他與3位家人共8萬元,後因劉婦誠懇道歉並允賠,兩人最後以3萬6千元和解。檢方認為,楊男收到信件只覺得聞起來很臭,沒有感到恐懼,加上雙方和解,處分不起訴。

打包後轉遞 減少尷尬

賴姓餐廳業者表示,現在喜宴、聚餐多會配置公筷母匙,以利衛生;菜餚吃不完時,服務生通常會協助詢問打包意願,民眾若有喜歡的菜色就直接開口,楊先生如果請服務生打包,再私下將打包菜餚遞給劉女士,應可減少雙方的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