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食店內點餐遭割頸 客人冷漠滑手機

林男持約30公分長的水果刀犯案。(記者余衡翻攝)

林男持約30公分長的水果刀犯案。(記者余衡翻攝)

2016/10/27 06:00

〔記者余衡、楊雅民/綜合報導〕吳姓男子到新北市一家麥當勞速食店買消夜,遭36歲醉漢林志豪誤認仇家,持刀挾持他,吳男右頸遭割傷濺血,林嫌在店內咆哮,飆罵「馬上給我滾!」有店員及至少5名顧客目擊,卻無人伸援,有的還繼續滑手機,吳男負傷返家才由妻報警,員警感嘆:「店裡的人冷漠了。」

23日凌晨,吳男與王姓友人到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的麥當勞消費,吳、王兩人在櫃台排隊時,醉漢林志豪突然闖入,持30公分長水果刀架住吳男脖子,質問「你剛是在罵三小?跟我到外面講,不然我就捅你!」

吳男被醉漢林志豪逼向牆邊,王姓友人嚇得奪門而出,當時一旁的店員及至少5名顧客目擊,有人看了一眼,繼續低頭滑手機,有人若無其事講電話,吳男抵抗時與林男拉扯,右後頸遭劃出6公分傷口,血流如注,林持刀把吳架往店外,飆罵「馬上給我滾!」隨後逃逸。

林嫌施暴近5分鐘,無人伸援,吳男忍痛摀著傷口徒步返家,妻見他上衣染血,驚慌報案,幸傷口不深,未傷及頸動脈。警方從監視器畫面一眼認出是曾酒後鬧事的林嫌,住在案發現場附近,火速將睡夢中的林嫌逮捕,從廚房起出洗過的凶刀。

警方調查,酒醉的林嫌由黃姓女友騎車載送返家,林先下車,黃女去找停車位,林嫌卻和麥當勞店外的顧客發生口角,他和女友回家後,心有不甘,拿水果刀出門找對方算帳。

林嫌一口咬定是吳男用三字經罵他,但經查證,吳男根本沒和他起衝突,也互不相識,不排除林嫌酒後神智不清,認錯人,吳男倒楣遭殃,警依妨害自由及傷害罪將林嫌函送法辦。

台灣麥當勞表示,事發時,適逢餐廳大夜時段,排隊點餐的客人很多,員工正在服務點餐顧客,現場並無打鬥聲,同仁未察覺狀況,直至警方詢問並要求調閱監視畫面,才得知此事,會配合警方辦案。

吳男遭逼向牆邊(左上)其餘顧客竟淡定講電話、滑手機。(記者余衡翻攝)

吳男遭逼向牆邊(左上)其餘顧客竟淡定講電話、滑手機。(記者余衡翻攝)

吳男遭林男持刀架到店外。(記者余衡翻攝)

吳男遭林男持刀架到店外。(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