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父情結留美女子 愛上半百跛腳毒蟲

記者到劉女原住處查訪。 (記者吳政峰攝)

記者到劉女原住處查訪。 (記者吳政峰攝)

2016/10/26 06:00

〔記者吳政峰、林欣漢/基隆報導〕38歲劉女為躲避剛出獄的60歲陳姓男友騷擾,11日深夜抱著3個月大的女兒向基隆警方求助。警方得知女嬰罹患「膽道閉鎖」,腹部佈滿手術疤痕,需時刻照料,不捨劉女疲累,但她盯著愛女說「其實是她救了我」。

劉女自稱,從小父母離異,與外公外婆同住,外公曾是「鹿窟事件」的要角,解嚴後獲得受害者補償金,叔公是劉邦友,家族在地方有頭有臉,經濟尚佳,北市中山女高畢業即赴美留學,再回台就讀東吳外文系。

明知他有前科 委身救贖

外婆過世後,劉女因心情問題數度「剁」腕自殺,目睹外公跪在醫師面前哭喊「救救她!」後外公過世,幸賴伯公提供住宿,教友關懷度日。

「我有戀父情結!」劉女坦言缺乏父愛,專找爸爸級的人當男友,2年前見身高160公分、體型瘦小、跛腳的陳男揮汗指揮交通,心生憐憫,攀談得知他有毒品前科,激發「救贖」想法,委身交往,產下一女。劉女直言,女兒雖有膽道閉鎖,卻也給了她生活重心。

男友騷擾 抱罕病女求助警

記者25日找到劉女,她目前以每月3千元承租2坪大和室,靠經營網拍與教友接濟,日子還算過得去,陳男也未再騷擾,只擔心愛女的自費藥物沒著落。

基隆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枻志說,劉女雖因照顧女兒,心理獲得支持,但女嬰非百分百健康,若出現她意料之外的狀況,擔心會導致她心理崩潰。

基隆長庚醫院小兒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花曼津表示,新生兒膽道閉鎖病因至今不明,有研究認為可能是基因、產前感染或胚胎發育異常所致,家長可持寶寶手冊上的「嬰兒大便辨識卡」比對顏色,若有異須立刻就醫,手術黃金時間為出生兩個月內。

外面有一輛嬰兒車。(記者吳政峰攝)

外面有一輛嬰兒車。(記者吳政峰攝)

記者找到劉女,發現她與愛女(衣服經變色處理)改住在老舊公寓2坪大的和室。 (記者吳政峰攝)

記者找到劉女,發現她與愛女(衣服經變色處理)改住在老舊公寓2坪大的和室。 (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