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頂藏基地台 賣家判賠6萬元

這棟12樓高的大樓頂樓有近10個水泥凸出物,因其他住戶對頂樓架設基地台也很反彈,基地台已被拆除,其中一個水泥凸出物仍留有拆除後的腐鏽痕跡。(記者李容萍攝)

這棟12樓高的大樓頂樓有近10個水泥凸出物,因其他住戶對頂樓架設基地台也很反彈,基地台已被拆除,其中一個水泥凸出物仍留有拆除後的腐鏽痕跡。(記者李容萍攝)

2016/10/25 06:00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葛姓男子去年6月花了200多萬元,在桃園市中壢區購買一間小套房,今年1月發現屋頂凸出處架設基地台,提告要求傅姓前屋主減少10%價金;桃園地院中壢簡易庭法官指出,在雙方買賣契約書附件「不動產標的現況說明書」中,傅男確實勾選頂樓沒有基地台,判決返還6萬1800元給葛男。

記者昨到這處大樓頂樓了解,發現有近十個水泥凸出物,但沒有基地台,其中一處有拆除後的腐鏽痕跡。社區住戶表示,基地台已拆掉了。

葛男主張,去年6月經房仲介紹購屋,房仲、傅男都保證屋頂沒有基地台,在雙方簽訂的買賣契約書附件「不動產標的現況說明書」中,傅男也在「頂樓是否有架設行動電話基地台設備」項目勾選「否」,並於下方簽名。但今年1月,他卻發現屋頂凸出物架設基地台,認為傅男刻意隱瞞事實,要求減少房屋10%價金。

房仲業者辯稱,基地台蓋在大樓裡,勘查時確實沒看到;傅男則說,他也不知道頂樓有基地台,以前社區曾有基地台設置爭議,管委會已拆除,他不知管委會仍讓電信業者裝設,且葛男看屋多次、曾看過頂樓,並無異議。

法官指出,基地台是否為嫌惡設施,目前尚無明文規範,但這是買賣雙方議價條件之一,傅男在買賣契約上勾選保證沒有基地台,葛男才願意支付原本的價格,事實卻與契約所述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