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陸戰99旅3天 女兵落軌遭自強號輾死

一名女軍人從第2月台跌落鐵軌,自強號煞車不及輾過,女子傷重死亡。(記者彭健禮攝)

一名女軍人從第2月台跌落鐵軌,自強號煞車不及輾過,女子傷重死亡。(記者彭健禮攝)

2016/10/24 06:00

曾向友人說心情不好

〔記者彭健禮、羅添斌/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徐姓女志願役二兵大前天才下部隊,到有「鐵軍部隊」之譽的陸戰隊99旅,昨晚卻在竹南火車站落軌,遭自強號列車輾過,當場死亡。準備與徐女一同搭車南下台中的女性友人說,徐女曾向她表達最近心情不好,但沒說原因。

自殺還是落軌待釐清

列車司機員表示,事故前女兵在月台邊搖搖晃晃,狀似精神狀態不佳,接著就掉落鐵軌。女兵家屬趕到鐵路派出所,一度情緒激動質問這名女性友人「妳怎麼沒有看到她跳下去?」究竟是跳軌自殺還是不慎落軌,仍待調查釐清。

台鐵177次自強號南下列車,昨晚7點25分準備駛入竹南火車站,突然有名女性旅客從第二月台第九車廂候車月台邊跌落軌道,當時列車速度雖放慢,但來不及煞停,直接輾過女乘客。消防人員趕抵,女子雙腳骨折傷重當場身亡。警方從死者身上發現國軍離營休假單,查出死者姓徐,為海軍陸戰隊志願役士兵,剛受完教育訓練,21日下部隊,為海軍陸戰隊99旅二兵。

徐女剛休假離營

事發前,徐姓女兵與一名女性友人一起,這名女性友人向警方表示,徐姓女兵曾向她表示最近心情不好,不過並未說明是什麼原因導致心情差,僅告訴她日前剛結訓在放假,21日下部隊。

因這名女性友人昨晚準備搭7點25分的自強號南下台中,徐姓女兵向女性友人表示,昨已向單位請好假,想一起南下,2人相約近7點於火車站見面,但友人說,不料火車一進站她就跳下去。

友人︰她見火車就跳

海軍陸戰隊99旅有「鐵軍部隊」美譽,今年4、5月接連發生軍官自殺事件,4月20日該旅衛生連吳姓女中尉在營區寢室自縊死亡,10天後,工兵連陳姓中尉被發現在營區大浴室上吊,經搶救仍不治。

台鐵指出,該177次自強號列車為花蓮開往斗南,當時正準備停靠竹南火車站,未料發生死傷事故,車上旅客事發後緊急調派147次協助接駁,半小時左右全部載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