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扮165專員 騙到100萬怨淪過路財神

蘇姓少年擔任車手,被警方鎖定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蘇姓少年擔任車手,被警方鎖定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10/24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車手16歲蘇姓少年長相「太幼齒」,詐騙集團認為他假扮檢察官會被識破,要他「降級」充當「165反詐騙專員」,他在台北地區向3名被害人收取現金後,就前往指定處繳交並領取酬勞。警方逮捕蘇少,他才知經手的款項高達100萬元,不斷抱怨「我跑一趟只有3千塊酬勞」。

打工賺零花 被拉去當車手

警方調查,就讀高中的蘇少家住中部,他嫌父母給的零用錢不夠,常蹺課打工賺外快,日前更透過朋友介紹加入詐騙集團。

警方指出,詐騙「上線」眼見蘇少年紀輕、經驗淺,長相又太過「幼齒」,硬要他冒充檢察官上門收錢,擔心沒人會相信,指示他只能擔任「165反詐騙專員」。

本月20日,蘇少搭客運到三重,再搭計程車先後到台北市惠安街、中華路與南海路口,向2名被害人拿走60萬元,隔天早上到北市大埔街,向另一名被害人拿走40萬。

其中被騙走30萬元的61歲陳姓婦人,將此事告訴下班返家的兒子,認為被騙報警,警方追查該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老梗」,誣指被害人帳戶涉及洗錢案,必須領出帳戶內金額,再轉交給「165反詐騙專員」的蘇少「保管」。

警方調閱沿線監視器,追查到三重的客運站,研判蘇少可能現身,埋伏守候,大前天下午3點多逮到蘇少,全案先依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將深入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