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定位差6公里 斷腿男罹難

新竹縣范姓男子陳屍地點與手機定位座標,據傳差了6公里遠。(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范姓男子陳屍地點與手機定位座標,據傳差了6公里遠。(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2016/10/10 06:00

山區收訊不良 無法確認位置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寶山鄉獨居的范男前晚打119報案說,他在山上摔斷腿需要救援,因行動電話收訊不良,無法確認范男位置,消防救難人員雖漏夜搜山,但15小時後卻找到冰冷遺體。事後傳出,手機定位座標與遺體位置差6公里才延誤搜救,民眾痛批:「如果當地的手機訊號好一點,就來得及救人了。」

警消漏夜搜山 15小時才找到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范男前晚約7點打119報案說,他喝了酒在山上摔斷腿需要救援,消防隊會同警方、義消、當地鄉親前往他住的山區搜尋,因行動電話收訊不良,通話斷斷續續,再回撥就轉語音信箱,無法確認范男的位置,昨上午增派人力,在寶山鄉三峰路一段下方邊坡發現遺體。

搜救人員說,昨上午10點26分發現范時,身體已呈屍僵狀態,身旁有輛翻覆的農用機具,加上他前晚報案時描述,初步懷疑酒後駕駛機具不慎摔落邊坡,傷重身亡。

寶山消防分隊小隊長李吉晉說,警方提供的手機定位座標,比對遺體位置座標,道路距離差6公里、直線距離差約2公里多,不知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距。

居民批山區收訊差害命

當地民眾說,寶山鄉山區行動電話收訊狀況時好時壞,連玩「寶可夢」都會卡卡的,如果手機通訊夠好,搜救人員就可以持續跟范男聯繫,或精準定位找到人,會出現這麼大的誤差,在現今高科技時代說不過去。

警方表示,手機定位座標是用范男的手機號碼,請電信業者緊急提供他最後使用的基地台,根據三角定位找出最可能的位置。

新竹縣政府表示,不只是寶山鄉,台3線沿線鄉鎮包括橫山鄉、北埔鄉、峨眉鄉、關西鎮的訊號都很差,原因就是基地台數量太少且老舊,訊號當然不好也不易精準定位。

縣府強調,多次嘗試要在這些地區利用公有建物架設電信基地台,卻遭到民眾強烈抗爭,所以這2年基地台新增數掛零;若不讓電信業者增設基地台,這類問題還是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