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拒撿大逃亡 敗給路過正義騎士

毒蟲吳瑞祺、 黃韋智駕車衝撞員警,飛車拖行警用機車,地面不斷竄出火花。(記者吳仁捷翻攝)

毒蟲吳瑞祺、 黃韋智駕車衝撞員警,飛車拖行警用機車,地面不斷竄出火花。(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10/05 06:00

連撞2警 拖行警車

〔記者吳仁捷/台北報導〕37歲毒品通緝犯吳瑞祺,3日深夜駕車搭載32歲友人黃韋智外出,遇上新北市員警攔檢,吳瑞祺竟衝撞警察,造成2警掛彩,吳不顧警用機車卡在車下,仍一路推行1.9公里,車底不斷竄出火花,直到撞車才棄車,黃嫌被支援警力逮獲,吳嫌攔下路過的機車請求載他,機警騎士假裝配合,卻將他載往警局,偕警合力制伏。

前天深夜11點多,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板橋區陽明路、自由街口,發現一輛車闖紅燈,警方趨前攔停,吳瑞祺卻猛踩油門逃離,在新埔一帶繞一圈,轉進互助街時,新海派出所4名警員已佈陣圍捕,將警用機車擋在路中當路障。

吳嫌因車上有毒品,撞倒警用機車,警員洪政哲遭警用機車掃到,彈飛後跌摔在地,警員蔡易澄、李俊彥展開追捕,蔡員追到四維路、互助街口時,被吳嫌的車尾擦撞而摔倒,只剩李俊彥一人苦苦追趕,沿路通報請求支援攔截。

飛車1.9公里 濺火花

警用機車卡在車頭下,被一路拖行,從互助街經長江路、新海橋,右轉新莊中正路,機車車體金屬構件和地面摩擦,沿途刮出火花,吳嫌開到新莊信仰中心地藏庵對面,撞上停等紅燈的貨車後,兩嫌棄車逃逸,全程約1.9公里。

攔便車 被載到警局

勇警李俊彥一路緊追,見黃嫌逃入新莊老街一處防火巷時摔倒,立刻掏槍喝令「不准動!」將他上銬。

分頭跑的吳嫌則攔下路過機車「拜託載一程」,許姓男騎士瞥見對街有員警李俊彥的警用機車閃燈,懷疑吳嫌「有問題」,但他不動聲色,要吳嫌坐上後座,騎到新莊警分局前突然停車,反身揪住吳男扭打,值班警員發現後,衝出來合力逮人;從開車拖行機車到2人被逮,歷時約10分鐘。

吳嫌辯稱擔心被逮收押,才撞開警用機車想逃,並非故意衝撞員警,還要承辦員警代為向受傷警員道歉;黃嫌則承認曾與吳男吸毒。

掛彩的2警中,洪振哲左小腿、雙手擦傷、尾椎骨歪斜,留院觀察;蔡易澄右手擦傷、左大腿上鈍傷,返所休息,兩人均無大礙;警方偵訊後,將2嫌依妨害公務、毀損與違反毒品條例等罪嫌送辦。

黃韋智棄車被追,跌摔在地求饒。(記者吳仁捷翻攝)

黃韋智棄車被追,跌摔在地求饒。(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用機車遭拖行一.九公里後,車身幾全毀。(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用機車遭拖行一.九公里後,車身幾全毀。(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