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3害奧迪超跑撞爛 判賠205萬

Audi RS 7 Sportback

Audi RS 7 Sportback

2016/10/02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買一輛汽車,百萬價就算不錯了;他撞壞別人的車,修車費居然要賠兩百萬元。

須賠對方修車費205萬

駕駛馬3的邱姓男子在屏東墾丁路迴轉不慎,遭560匹馬力的奧迪RS7跑車攔腰撞上,後者車頭毀損,修理費高達247萬元,法官根據車禍鑑定報告,認為邱男要負9成肇事責任,須賠修車費205萬餘元。

這輛白色奧迪RS7跑車,身價將近740萬元,搭載雙渦輪V8引擎,0到100km/h加速只需3.9秒;該車係2014年1月出廠,出事時,車主剛買新車不到半年。

2014年6月,邱男駕市價80餘萬元的藍色馬自達3,行經屏東縣墾丁路外側車道時,疑因開錯路,突然往左迴轉,在內側車道直行的白色奧迪RS7煞車不及,攔腰撞上,奧迪跑車車頭受損嚴重,須回原廠大修,保險公司支付了修車費247萬2088元。

保險公司事後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屏澎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報告,認定直行的白色奧迪乃閃避不及,「無肇事原因」;遂向屏東地方法院提起民事損害賠償之訴,要求肇事的邱男支付該筆修車費,但邱男並未出庭答辯。

馬3駕駛須負9成肇責

法官根據奧迪駕駛的說詞及車禍鑑定報告,認為邱男行經雙白線路段變換車道迴轉,未讓直行車先行,須負9成肇責,奧迪駕駛在速限50公里的該路段超速行駛,應負1成肇責,換算後加上折舊,判邱男應賠償保險公司205萬5907元較合理,可上訴。

藍色馬自達迴轉不慎,被奧迪RS7跑車攔腰撞上,RS7車頭撞毀,馬3駕駛要賠205萬修車費。(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藍色馬自達迴轉不慎,被奧迪RS7跑車攔腰撞上,RS7車頭撞毀,馬3駕駛要賠205萬修車費。(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