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前騎車墜崖 喝雨水撐6天

救難人員攙扶林男下山。(記者江志雄翻攝)

救難人員攙扶林男下山。(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6/10/01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大難不死!宜蘭縣羅東鎮30歲林姓男子,梅姬颱風警報發布前,騎機車從台7線到明池遊樂區散心,回程騎了5公里,人車墜入6公尺深山崖,卡在大樹上,醒來後爬下樹躲雨,口渴就喝雨水,在野外撐過梅姬颱風,歷經6天5夜驚魂,昨獲救時生命徵象穩定,他的奇蹟式生還,醫師說:「太幸運了!」

林男目前待業,獨自在宜蘭租屋,上月25日他騎機車到大同鄉明池遊樂區看風景,受梅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池一帶下間歇性大雨,林男穿著雨衣,回程途中,視線不佳、天雨路滑,騎了10分鐘在台7線71.2公里附近,連人帶車掉進路旁6公尺深山崖,人、車卡在大樹上。他一度昏迷,幸有安全帽保護,頭部無大礙。

林男沒帶手機,無法求援,他醒來後留在原地,躲在樹下度過狂風暴雨。27日,台7線預警性封閉,明池路段有多處路基掏空,造成台7線交通阻斷,淪為孤島。

林男未帶糧食,受困6天期間喝雨水維生。等梅姬颱風遠颺、天氣放晴,林男昨爬上台7線路面,發現前後都是坍方落石,進退兩難。公路總局工程人員上山勘查路況時,發現他坐在邊坡旁,趕緊通報消防局,消防員沿著陡坡山壁、斷崖,扶林男下山,在81.3公里處送上救護車,載往羅東聖母醫院。

林男告訴醫護人員,事發後,腦筋一片空白,想不起發生何事,很感謝公路總局及消防員救他一命;據了解,家人接獲通報才知他發生意外,林男獲救後顯得憔悴,似有心事。

聖母醫院急診室主任李志忠說,林男左側顏面骨折,多處擦挫傷,輕微脫水,無生命危險,須住院手術。發生意外時,梅姬帶來雨水,讓他受困期間有水可喝,颱風過後放晴,讓他不致失溫,一般人不喝水可撐2到3天,若未進食,依體質差異,3到7天是最大極限,林男運氣不錯,各種有利因素,讓他安然渡過難關。

宜蘭縣30歲林姓男子(右),騎車經過大同鄉台7線山區墜崖,昨天幸運獲救。(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30歲林姓男子(右),騎車經過大同鄉台7線山區墜崖,昨天幸運獲救。(記者江志雄翻攝)

搜救人員橫越掏空路面,場面驚險。(記者江志雄翻攝)

搜救人員橫越掏空路面,場面驚險。(記者江志雄翻攝)

騎士墜崖地點

騎士墜崖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