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新郎警員四肢燒傷「幸好穿防彈背心」

猛烈的火勢,把消防員的裝備都燒熔了。(記者王冠仁攝)

猛烈的火勢,把消防員的裝備都燒熔了。(記者王冠仁攝)

2016/09/30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昨發生1死6傷氣爆慘案,當時3名員警與6名消防員進屋企圖救人,其中5人受傷,警員方紹羽傷勢最重,四肢、臉部共有27%燒燙傷。回想起在林如勇房門前3分鐘就發生氣爆,警消們直呼:「真是走了一趟鬼門關!」

據了解,氣爆時身穿防彈背心的方員站在門口首當其衝,臉部、四肢多處燒燙傷;轉身到後方打電話叫支援的警員黃崇愷只有輕微吸入性嗆傷,後方佈水線的消防員楊俊懋、陳家寬與張議文3人分別受到輕度燒燙傷、輕微吸入性嗆傷。

帶隊搶救的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雙園分隊小隊長謝恩基說,警消到4樓聞到濃濃瓦斯味,眾人分別打開窗戶通風並關閉廚房天然氣。

以為瓦斯源已關閉

當時警消以為「瓦斯源」已關閉,開始勸林「冷靜一點,有事好好講」,林回嗆「沒你們的事都走開!」、「再開門就點火!」謝試圖開門,發現門後疑似堆放櫃子等物品阻擋,房內王女還打開房門的喇叭鎖與暗鎖想逃出來,卻被林男拉回再鎖門。

3分鐘 鬼門關走一回

謝員說,他從門縫驚見屋內有一個20公斤瓦斯筒,林還手拿打火機,他急得不停勸林男冷靜,王女又再次從房內想開門,這時林男點燃瓦斯,轟然一聲爆炸,木質房間牆壁還整面倒下。

警方說,今年35歲的方員,103年經特考考上警專,今年7月分發到西園所,平時表現認真,將於明年2月結婚;幸虧出勤有穿防彈背心,「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