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犬阿肥不見了 老奶奶食不下嚥

警方協助尋回阿肥。(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協助尋回阿肥。(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9/29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家住台北市漢口街的吳姓男子,飼養一隻黑色貴賓混臘腸狗「阿肥」,來陪伴家中高齡94歲老奶奶,但「阿肥」日前調皮掙脫狗鍊自行外出,被廖姓男子以為是野狗,撿回家飼養。老奶奶在「阿肥」走失後,煩惱得食不下嚥、輾轉難眠,吳男只好向警方求救;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在24小時內找回「阿肥」,完成西門町尋狗任務。

警方表示,吳男平時忙於工作,特別飼養「阿肥」用來陪伴老奶奶,而老奶奶年事已高,平時都坐輪椅代步,她將「阿肥」視作家人,每天日常生活都與牠相伴。

求助警 一天找回

未料,日前頑皮的「阿肥」趁家人不注意時,自行掙脫狗鍊到外面蹓躂,還一路跑進鄰近的西門町鬧區,路過的廖男見「阿肥」身上沒有項圈,以為是流浪狗,心生憐憫,將牠抱回昆明街住家,還跑去買罐頭等寵物用品打算飼養。

萬華警分局武昌街派出所警員陳柏霖詳細詢問「阿肥」走失的時間、地點,並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抱狗人」是廖男,循線到他家查訪並告知事情原委;廖也是愛狗人,儘管萬般不捨,仍忍痛將「阿肥」交給警方。

警方說,當「阿肥」一看到飼主吳男趕來派出所,開心地又跑又跳搖尾巴。吳男十分感謝警方竟然能在24小時內,於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內完成尋狗任務,不斷向警方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