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女8度濫告性侵 這回誣陷的是爸爸

2016/09/28 06:0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的17歲少女阿蘭(化名),曾7度指控遭人性侵,檢方卻查無實證不起訴;阿蘭再度指控遭性侵,對象竟是自己的爸爸陳男,但檢方發現她說謊成習,習慣陷害他人,甚至疑似製造處女膜破裂與被抓傷、警方關切等假象,說成「身歷其境地像是受過創傷」。因陳男行動不便,檢方以不可能性侵為由不起訴。

阿蘭指控父親陳男於103年10月底至11月初共8天,限制她的自由,在住處房間連續性侵她8次。檢方發現陳男行動不便,以不可能性侵為由不起訴;但高檢署認為,阿蘭應訊時指稱及驗傷結果顯示,處女膜有撕裂傷、髖部有抓痕,發回地檢署續查。

說警曾來搭救 證實是虛構

檢方二度偵辦發現,陳男在99年間腦中風肢體偏癱後,只能靠四腳柺杖行走,且當庭勘驗,陳男就算強拉女兒衣褲,四肢健全的阿蘭也能輕易閃躲。

阿蘭指控,遭父性侵第3天時值深夜12點,警車剛好經過,聽見她大叫救命,巡邏警員曾喊問︰「出什麼事情,怎麼有人大叫?」但派出所表示根本沒這回事。

檢方與醫師認為,從阿蘭下體及口腔採集檢體送驗,未發現精子細胞,不排除處女膜撕裂傷與抓痕是「自行」造成。

阿蘭的啟智班導師作證說,發現阿蘭會陷害同學,她曾表示被好幾個同學帶到一個地方恐嚇,雖清楚交代時間、地點,但經調查全是虛構。

社工發現,阿蘭自述已發生過7起遭性侵害案,檢方調查發現這些指控查無實證,本案不起訴處分確定。

醫界認為,中度智能障礙者成年後,心理年齡介於6至9歲間。臨床上,智能障礙者有時因精神狀態、特殊成長環境或不了解行為違法,可能做出包括誣告等犯罪行為;至於動機,需就個案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