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款註明「買中古車」 警阻翁被詐

顏姓老翁(左)發現險遭詐後不斷致謝,右為他兒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顏姓老翁(左)發現險遭詐後不斷致謝,右為他兒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9/28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6旬顏姓男子在梅姬颱風來襲前夕,接獲「檢察官」電話,聲稱他帳戶涉及詐欺案件,必須交出帳戶內80萬款項給法院保管;顏不察,趕到銀行提款,還謹記檢察官「指示」在提款單上寫下領錢用途是買中古車。所幸警方察覺有異,及時阻止他被騙。

警方表示,派駐在台灣銀行南投中興新村分行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小隊長謝瑲記,前天下午2點多在梅姬颱風來襲前,發現68歲顏男到銀行臨櫃提領80萬,還在提款單上註明「買中古車」。

男嘆老糊塗 險被騙80萬

謝員直覺有異,因為一般人不會特地寫下款項用途,也鮮少人會在颱風來襲前趕著買車,就算買車也多用匯款。謝上前關切,言談中發現顏自己已有一輛轎車,研判他碰上詐騙集團,未料顏不理勸阻,拿著領到的80萬元快速離去,謝趕忙追出將騎上機車的顏男攔下,請求警力協助與他家人聯繫。

謝同時將顏護送回派出所,找來他兒子一起勸說,顏才說出接到「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來電。不待顏說完,謝接口繼續說出詐騙集團慣用伎倆與情節,顏驚呼「你怎麼都知道?」謝回說「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招式」。

顏男發現自己遇詐後,不斷叨念「老了糊塗了!」還罵詐騙集團居然要他領錢時寫下用途、不要與人交談避免走漏風聲,「真是太惡質!」顏隨後不斷向警方致謝,「不然我畢生心血就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