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台地三不管 淪濫墾、濫倒樂園

正義伯昨自製懸賞十萬元的告示牌,希望大家踴躍提供線報,讓警方早日將涉案嫌犯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攝)

正義伯昨自製懸賞十萬元的告示牌,希望大家踴躍提供線報,讓警方早日將涉案嫌犯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攝)

2016/09/27 06:00

〔記者謝介裕/調查報導〕八卦山台地橫跨南投縣南投市、名間鄉與彰化縣田中、二水與社頭,合計五鄉鎮市,特殊地理條件,易因三不管地帶淪為濫墾濫伐與廢棄物亂倒的溫床,「正義伯」遇襲事件,讓問題浮上檯面,地方盼縣府、警方等相關單位重視。

最近名間鄉與彰化縣二水交界山區,經常可見挖土機在大興土木,致翠綠的山林不再,景色變了樣,取而代之的是癩痢頭般光禿山頭,「正義伯」謝姓老翁發現涉及濫墾後,遂以信函向縣府檢舉。

由於檢舉信函內容署名「正義伯」真實的姓名、住址、聯絡電話等關鍵內容,他又在晨運途中遇襲,令外界質疑難道資料外洩?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山坡地管理科長蕭文鎮,證實該科的確曾接到「正義伯」檢舉信函,依「密件」處理,強調絕不可能洩漏檢舉人資料;「正義伯」也坦然表示,在向縣府檢舉前,也曾向地方人士提及此事,試圖以其他方法制止山坡地遭不當開發,本身也大概知道是遭何人「出賣了」!

正義伯不退縮 相信警方會保護他

不過,「正義伯」強調,為了自己居家環境,以及熱愛的土地,雖然被毆打,但他並不會氣餒、退縮,也相信警方一定會保護他,並儘快將嫌犯逮捕到案。

據環保業界私下透露,八卦山台地地廣人稀,加上公部門人力有限,以致山坡地濫墾濫伐、廢棄物亂倒情況,屢見不鮮,且兩者之間往往具有關聯性,如墾伐後出現的坑洞,便以廢棄物回填,一般行情貨車出車一趟利潤約一萬元,若夾帶有毒物質或具傳染性的醫療廢棄物,利潤往往更是好幾倍。

南投縣府農業處指出,縣府每年接獲違法開發山坡地的檢舉案件約500件,其中八卦山台地是該處列管重要區域,將配合警方偵辦「正義伯」遇襲事件,並加強稽查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