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童書藏後背包 半年偷165本

黃男狂偷這家書店165本書。(記者王冠仁攝)

黃男狂偷這家書店165本書。(記者王冠仁攝)

2016/09/2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無業黃姓男子半年來連續鎖定台北市汀州路一間書店,趁店員不注意時,將店內書籍藏入背包後偷走,至少得手165本;黃嫌被捕時承認偷書,但辯稱偷來的書都已「分送親友」,卻又交代不清為何偷書及送給誰,警方認為黃嫌供詞有所保留,不排除偷書轉賣的可能。

包商一度淪街友

警方調查,50歲黃男是花蓮人,過去曾擔任工程包商,在台中一帶打拚,多年前投資失利,負債累累,從此頹喪失志,在台中地區當了一陣子的街友,最後被家人帶回新北市中和就近照顧。

最多一次偷32本

據了解,黃男閒來無事,喜歡搭捷運外出閒晃,今年1月份開始,他連續揹著背包前往台北市汀州路一間書局,假裝顧客趁機偷書,被偷的書籍以「童書」居多,由於被偷的數量激增,儘管店家提高警覺,但黃嫌出沒時間不一,店家持續遭竊,最多一次被偷32本,店家盤點後發現遭竊165本,損失近10萬元。

警方獲報調閱書店內外監視器,分析黃男每次都是從新北市中和區住家搭捷運來到公館商圈,再步行到這家書店行竊,警方掌握竊賊特性,多次派員在書店、公館商圈與捷運站出入口埋伏,日前趁黃男步出捷運公館站出口時逮人。

警方前往黃男住處搜索,但未發現任何遭竊的圖書,黃男承認偷書,但不願說明動機,僅聲稱偷來的書籍都已「分送」身邊親朋好友。

警方調查,黃男精神狀態正常,也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懷疑他有竊盜癖好,也不排除偷書轉賣的可能,詢後暫依竊盜罪嫌送辦,另呼籲其他被害書店出面指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