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去年派員評估 北監未達1人1鋪

2016/09/24 06:00

〔記者鄭淑婷、黃旭磊、張文川/綜合報導〕台灣監獄普遍有超收問題,其中最大的監所台北監獄,收容人維持在3700人上下,超收比率約37%,外籍人士在台服刑,全數集中在北監。北監表示,目前收容27國、300多名外籍人士,英國去年曾派員前來評估,對於他們最在意的生活空間,今年11月底新大樓完工後,可增加1522個床位,並於5年內達到一人一鋪的目標。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昨提到,台灣監所問題包括「未一人一床」、「坪數不大」、「沒有獨立淋浴間」等,都亟需改善,盼法務部能通盤改善,否則未來不只英國,其他國家也會以獄政人權議題,質疑我國的人權保障程度。

林克穎的律師舉六囚案為例,主張台灣監獄戒護人力不足,易釀暴力事件。

六囚案發生在去年2月11日,六囚挾持典獄長等幹部,提五大訴求,包括三振法案無法報假釋是惡法,一罪一罰太長無法出監,「獄中做1個月工作只得200元,買套內衣褲都不夠」。

至於管理員與受刑人的比例,一般國家是1比3或1比4,台灣卻是1比13或14。六囚案的發生,管理人力不足當時被認為是原因之一。

針對「台灣監獄的條件不符合歐洲人權公約標準」,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昨表示,「聯合國在監人最低處遇標準」並未明確指出收容空間標準,視各國監所設施而定,台灣希望達成每人0.7坪標準,目前一般監獄超收狀況較普遍,女子監獄、少年觀護所、外役監等專收監所空間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