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學觀念:生男或生女 男方決定

2016/09/16 06:00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昨天傳出有丈夫因妻子生不出兒子而毆妻女、甚至言語霸凌,過去也有不少類似案例。

錯誤觀念 也常造成婆媳問題

桃園市一名張男是家中獨子,97年結婚後期盼妻子早日生子傳宗接代,豈料妻子連兩胎都是女兒,張男因此拒絕與妻子同桌吃飯,不時罵女兒「賠錢貨」。他逼妻子做試管嬰兒失敗,連婆婆也在旁酸言酸語要兒子娶小老婆;張妻受不了被冷嘲熱諷,向法院訴請離婚獲准,同時獲得女兒監護權。

新北市楊姓男子在64年結婚,婚後妻子連生「4千金」,楊男動輒打罵,77年藉口妻子生不出兒子,狠心將她與就讀小二到國一的女兒趕出家門,還更換門鎖,妻子等到女兒都長大成人才訴請離婚,法院最後判准。

婦產科醫師表示,人類細胞有23對染色體,其中22對為體染色體,1對為性染色體,女性的性染色體是XX,男性的性染色體為XY,其中的Y染色體決定性別,所以生男或生女其實是由男方的性染色體決定,女性長久以來都被錯怪了。

醫師也說,想要懷男胎或女胎的夫妻,不妨試著從飲食或調整體質著手。衛生局人員則說,不應再有性別觀念,生男生女都是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