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案》就是他 搞垮俄羅斯盜領集團

一銀盜領案破案關鍵人蔡政宏。(記者黃耀徵攝)

一銀盜領案破案關鍵人蔡政宏。(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14 06:00

〔記者項程鎮、謝君臨、錢利忠/綜合報導〕讓神秘俄羅斯盜領集團裁了,成為一銀盜領案破案關鍵人蔡政宏,昨到法務部接受表揚,蔡男謙虛地說,他只是「盡國民義務,打了一通電話」,請警員來處理,真正厲害的是警員和檢察官,抽絲剝繭破案。

今年7月10日晚間8點許,蔡政宏和高嘉玲夫婦到台北市第一銀行古亭分行提款時,發現兩名男子(嫌犯曼紐肯、艾迪恩)戴口罩到ATM提款後,遺留一疊現鈔不拿就匆忙離去。蔡男機警聯絡保全報警,警方到場清點後計6萬元,馬上通知行員;行員通知總公司,一銀總公司查詢被駭,才向警方報案。

法務部長邱太三昨頒給蔡政宏、高嘉玲夫婦「義行可風」的金馬琉璃獎座,高嘉玲因上班無法抽身,由蔡政宏代表領獎。邱太三誇蔡政宏夫婦是另類「台灣之光」,一銀盜領案是國際犯罪集團來台犯案,利用程式漏洞「從後門進入後盜領鉅款」,多虧蔡政宏夫婦發現可疑,見義勇為、積極報警,透過群體力量,就能打擊國際性犯罪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