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億安毒走私日本 台日聯手破獲

台日聯手破獲173公斤安毒走私案,販毒集團將毒品藏在LED燈具內,台警也派出緝毒犬到基隆海關找毒品,但無所獲。(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日聯手破獲173公斤安毒走私案,販毒集團將毒品藏在LED燈具內,台警也派出緝毒犬到基隆海關找毒品,但無所獲。(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9/06 06:00

〔記者姚岳宏、呂伊萱/綜合報導〕台、日警方聯手破獲歷年來最大量的安非他命運毒案!4名台灣男子涉嫌在從中國進口到日本的LED燈具貨櫃中,夾帶173公斤安非他命,黑市價格高達121億日圓(約38億元台幣)。日警根據我方提供情資,7月24日在日本逮捕4台嫌,目前兩國警方持續追查上游毒梟。

台、日警方監控,發現4人僅為下游拆貨及運毒車手,由於近來有不少日本關東地區的黑幫份子,包括住吉會、稻川會、松葉會等暴力團成員頻繁來台,並與國內兩大幫派幾個活躍堂口接觸,且與運毒車手聯繫,警方懷疑這個跨國運毒集團是由兩國黑幫幕後操控。

刑事局指出,今年5月,我方發現有販毒集團密謀從中國運毒到台灣及日本,便通報日方注意,7月間,該集團果真從中國廣東蛇口港,分別寄發台灣基隆港及日本橫濱港各1個貨櫃的LED燈具,當時台警派出緝毒犬,仔細搜查來到台灣的貨櫃,未發現毒品,但日警清查運至橫濱的貨櫃,卻發現有大批安毒,以每小袋120公克分裝在1296個燈具中。

日警派出150名警力監控,等對方將貨運到千葉縣一間倉庫,又等了3天,3名台嫌柯宇軒(23歲)、鄭鈺融(23歲)及陳賢順(37歲)出面拆貨(將毒品從燈具裡取出),才下令逮人,搜出154公斤安毒;另在橫濱逮捕先前已去取貨的48歲男子張明豐,又在他車上搜出19公斤安毒,合計搜出173公斤安毒。

柯嫌曾涉及去年高雄港鮪魚肚藏安毒案,138公斤安毒差點就運往日本靜岡,當時柯嫌因事證不足獲不起訴,沒想到1年後,柯嫌竟擔任領頭角色,鄭、陳2嫌拆貨後匯報給他,由他跟張嫌聯繫,張嫌再與日方收貨者接洽。

日本法院過往針對走私販毒超過100公斤者,幾乎都會判處無期徒刑,且服刑要滿30年才有可能出獄,4嫌恐怕要在日本長期坐監。由於5月才有6名台人以遊艇運597公斤安非他命在沖繩被逮,外交部呼籲國人,勿在海外從事不法行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