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印傭偷產子 瞞過雇主丟廚餘桶

逃逸印傭在8月30日清晨帶著垃圾、廚餘到垃圾收集點丟棄。(記者周敏鴻翻攝)

逃逸印傭在8月30日清晨帶著垃圾、廚餘到垃圾收集點丟棄。(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6/09/01 06:00

〔記者周敏鴻、張凱翔/綜合報導〕桃園市前天驚傳廚餘桶嬰屍案,楊梅警分局昨循線查獲30歲印尼籍逃逸女外勞「雅妮」涉案,訊後依母殺嬰兒罪、遺棄屍體罪移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將雅妮移送移民署收容,今將解剖嬰屍,查明死因。

警方表示,裝嬰屍的袋子包裹3層,較為特殊,載運廚餘的司機隱約記得,夾藏嬰屍的廚餘桶來自台北市中山區的高級社區,警方再調閱監視影像,發現雅妮於清晨5點多提著一袋垃圾、一桶廚餘在社區內丟棄,形跡鬼祟,因而迅速破案。

桃園市新屋區吳姓養豬戶的兒子,8月30日處理廚餘桶準備餵豬,他打開桶內一只廚餘袋,赫見臍帶與胎盤仍連著的男嬰屍,嚇得報警。

塑膠袋包3層留線索

警方訪談載運廚餘的環保公司司機,向他提示「裝嬰屍的袋子包了3層,而且有打結」,司機回想前天回收廚餘時,曾特別留意這包袋子,記得是從台北市中山區的高級社區收來的。

警方查看中山區數個社區監視器影像,發現30日清晨5點多,一名女子提著裝有男嬰屍的袋子、一桶廚餘,至社區的回收區丟棄;經詢問社區警衛,警衛表示,女子是住戶新僱的女外勞雅妮,日前還胖胖的,昨天卻瘦很多,警方研判雅妮涉嫌重大,將她帶回調查。雅妮否認產子、棄屍,警方找來她的同鄉翻譯,提示已掌握丟棄嬰屍袋的畫面,才突破其心防。

來台工作一週就落跑

雅妮供稱,她在印尼有婚姻、育有7歲兒子,2月透過人力仲介公司來台擔任看護工,因工作太累,做了一星期就逃跑;透過介紹人找到新雇主,後來發現懷孕了,因是逃逸外勞,不敢看醫生、產檢。警方表示,雅妮入台前已懷孕。

雅妮供稱,上月26日傍晚,在雇主家中廁所獨自生產,發現男嬰不哭不動、沒有呼吸,一時慌亂,將屍體裝入垃圾袋,趁30日清晨無人時丟到社區的廚餘桶;她供稱,印尼人產下死嬰,都是自行處理丟棄,不知道這在台灣是犯法的。

警方表示,楊姓雇主以為雅妮只是發福,當警方告知雅妮丟棄嬰屍,楊某大為吃驚;他因僱用逃逸外勞,警訊後被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開罰,將處以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嬰屍被包了三層塑膠袋,成為警方迅速破案的關鍵。(記者周敏鴻翻攝)

嬰屍被包了三層塑膠袋,成為警方迅速破案的關鍵。(記者周敏鴻翻攝)

逃逸印傭丟棄男嬰屍被逮。(記者周敏鴻攝)

逃逸印傭丟棄男嬰屍被逮。(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