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賭議員 曾是319焦點人物

警方禮遇陳明澤(後)議員身份,並沒有上手銬。(記者張忠義攝)

警方禮遇陳明澤(後)議員身份,並沒有上手銬。(記者張忠義攝)

2016/09/01 06:00

記者蘇福男、王榮祥/特稿

53歲的高雄市議員陳明澤,一出社會就對證券情有獨鍾,曾任台南證券董事、台南市證券投資人協會理事長等職位,對證券發展與脈動有深入獨到見解,年紀輕輕即累積不少財富。

陳明澤為人海派、喜歡交朋友,2001年首次投入第15屆高雄縣議員選舉,即以高票當選,從此踏上從政之路,雖然從政成績毀譽參半,但從蟬聯4屆高雄縣市議員來看,實力不容小覷。

2004年總統大選的319槍擊案,意外讓陳明澤一夕爆紅,當時總統陳水扁拜票車隊抵達高雄湖內,中午在陳明澤住處及服務處午餐並休息,下午轉往台南繼續掃街拜票,結果車隊行經台南市金華路遭到槍擊,即為震驚國際的「319槍擊事件」,陳水扁在陳明澤住處的一舉一動,成為藍營追查槍擊案真相的焦點。

扁車隊從他家出發後挨槍擊

當時因有人撰書,暗指陳水扁有可能當天在陳明澤家中用餐時「做傷口」,引起譁然;事隔7個月,陳明澤出版「誰槍擊了台灣總統?319槍擊案發生前的關鍵100分鐘解密」一書,全書4萬多字,針對319槍擊案說清楚、講明白,以實證一一反駁「槍」書的無稽。

但陳明澤多年來屢傳金錢財務糾紛,2010年底甫當選合併後首屆高市議員,他偕妻赴香港旅遊,原打算只停留2、3天,沒想到一入境,就遭香港警方以涉及「地下匯兌」糾紛案,將他留置、限制出境10多天,妻子則先行回台。

事後,陳明澤解釋說,20年前兩岸三地通匯不像現在這麼方便,弟弟陳明碩因此前往中國經營人民幣、港幣地下匯兌生意,結果與香港客戶發生糾紛,對方憤而提告。

其弟後來過世,香港客戶轉而要求他出面解決,他只是受到拖累,「純粹是生意上的問題,和政治沒關係。」

示意圖

示意圖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