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浴火兄弟情 水管綁弟揹7樓逃生

因弟弟行動不便,哥哥用塑膠水管把弟弟牢牢綁在背上逃生。(取自民視新聞)

因弟弟行動不便,哥哥用塑膠水管把弟弟牢牢綁在背上逃生。(取自民視新聞)

2016/08/31 06:00

〔記者陳文嬋、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鳳山區一棟大廈昨晨驚傳火警,由於建物中間是天井,頂樓又加蓋,煙囪效應下,濃煙密布整棟大廈,造成120名住戶受困,消防隊出動雲梯車救出17人送醫,7人受傷住院治療,其中11歲呂姓男童爬窗逃生時,不慎從6樓墜落2樓平台,與父親住院插管治療;另有一對住7樓的兄弟,因弟弟行動不便,哥哥不離不棄,並用塑膠水管把弟弟牢牢綁在背上,逃出火場,事後回想仍不禁當場哽咽。

火困120人 不排除縱火

警消勘驗火警現場,發現起火點是1樓機車停放處,現場燒毀20多輛機車,不排除縱火可能,檢警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可疑對象追查。

鳳山區福祥街一棟7樓大廈昨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消防隊出動34車80人到場滅火,由於1樓火勢猛烈,建物是老舊大廈,中間有開口天井,頂樓又加蓋,濃煙不斷往上竄升,煙囪效應下整棟大廈密布濃煙,造成42戶120人受困竄逃,有人坐窗邊待援,有人冒險衝下樓。

警消先廣播安撫住戶,勸說待在家中,以毛巾堵住門縫,避免濃煙侵屋,消防隊花了14分鐘撲滅火勢,多次出動雲梯車救出17人送醫,檢傷7人住院治療,其中55歲林徐姓婦人與丈夫、兒子3人從7樓住處往1樓逃生,林徐姓婦人傷勢嚴重,四肢有6成燒燙傷,3人經送醫住院,均插管治療。

1對住7樓的兄弟檔,哥哥擔心行動不便的弟弟會嗆傷,第一時間先把弟弟推到陽台,直到火勢撲滅,用水管將弟弟與自己牢牢綁在一起,並把弟弟從7樓揹下。福祥里長李登表示,看見這對兄弟平安下樓後,他還上前扶一把,兄弟倆仍驚魂未定,一度哽咽相擁,患難見真情,令人感動!

另有一名11歲呂姓男童與父親一同逃命,爬窗不慎從6樓住家墜落到2樓平台,造成手部18%燒燙傷,與父親幸運逃生,但因吸入性嗆傷,父子2人皆住院插管治療,幸無生命危險。

大廈1樓機車停車區有20輛機車燒毀。(記者陳文嬋攝)

大廈1樓機車停車區有20輛機車燒毀。(記者陳文嬋攝)

警消協助墜樓的呂童送醫。(記者陳文嬋攝)

警消協助墜樓的呂童送醫。(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