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錯把天津當台北 分局長回「看清楚再貼文」

北市警局公關室鬧笑話,誤把中國天津爆炸
案當成台北市天津街。 (記者王冠仁翻攝)

北市警局公關室鬧笑話,誤把中國天津爆炸 案當成台北市天津街。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8/30 06:00

〔記者王冠仁、劉慶侯/台北報導〕國內電子媒體日前播出快報,「天津住宅區爆炸」的斗大標題,讓台北市警局公關室人員誤以為爆炸地點是「台北市天津街」,未加查證就截圖、傳送至LINE輿情群組,並通知中山警分局;中山分局長吳敬田清查發現,爆炸地點在中國,市警局卻「錯把馮京當馬涼」,立即在群組回報「是大陸天津,請看清楚再貼文」。

據悉,此次「凸槌」的警員原任職內湖分局,約一年前被借調到公關室支援。市警局表示,同仁「求快」未查證才鬧出笑話,將要求同仁更加精確掌握輿情,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據了解,前天下午5點多,國內電視媒體以快報方式,搭配斗大標題「天津住宅區爆炸」,指中國天津市一棟大樓的29樓頂樓住家於前天下午3點多爆炸,造成一人受傷送醫。當時北市警公關室人員誤以為爆炸地點在「台北市天津街」,為即時掌握輿情,立即截圖、於市警局LINE輿情群組發文,「上案請中山分局參處」。

甫上任不到一個月的中山分局長吳敬田,立即要中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清查,因天津街有部分路段屬中正一分局轄區,為求慎重,也通報中正一勤指中心清查,但兩單位都查無此事。最後,吳敬田發現市警局誤把中國天津市當作台北市天津街,立即在群組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