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娃被藏11年沒上學 電視是唯一朋友

林岳霆等員警在送達傳票前,還專程到礁溪德陽宮上香,為小女孩祈福。(記者江志雄翻攝)

林岳霆等員警在送達傳票前,還專程到礁溪德陽宮上香,為小女孩祈福。(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6/08/30 06:00

怕和媽分開沒哭鬧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11歲的小玲住在台北市卻未上學、不識字、沒朋友,過著幾乎足不出戶的生活,家裡電視機是她認識外面世界的唯一窗口,讓外界難以置信。警方說,善良的小玲擔心母親入獄,自己被安置,因此長期忍受寂寞的生活。

母女被查獲反解脫

母女倆被尋獲後,警方告知未依規定報戶口,不會受重罰,女兒也應該不必被安置,林婦高興地告訴小玲,「我們以後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出去玩了!」

終於可攜手齊出遊

據了解,林婦長期灌輸女兒「媽媽是通緝犯」、「通緝犯女兒不能上學」的偏差觀念,她出門賣冰時,小玲只能待在家中看電視,自言自語,但她對此卻沒有怨言。

小玲因無健保卡,看病都得自費,林婦害怕女兒身分曝光,作風相當低調,即便攜女外出,也是一前一後,絕不同行,小玲在家裡叫她媽媽,在外「形同陌路」。

開心終於能上學交友

辦案人員訪談時發現,林婦住處客廳不見大型3C產品,小玲清秀眉宇間帶著憂鬱,她告訴警察叔叔說:「每次看到人家背書包上學,我無比羨慕,卻不敢跟媽媽說,希望有朝一日也能上學交朋友,這一天終於要實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