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奇琴師逝世24年 「從母姓」兒認祖歸宗

2016/08/30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曾寫下《白牡丹》、《滿山春色》等膾炙人口台語歌曲的國寶級傳奇琴師陳秋霖逝世24年後,有名鄭姓男子自稱是他兒子,提訴訟欲確認親子關係存在。士林地院依據陳家人證詞及DNA鑑定結果,認定鄭男確為陳親生,昨判鄭男勝訴。

陳秋霖原是歌仔戲班樂師出身,擅長殼子弦、大管弦等傳統樂器,後來他進入古倫美亞唱片公司擔任樂師,正式開始投入台語流行音樂創作,陸續寫下《白牡丹》、《滿山春色》、《南都夜曲》、《賣菜姑娘》等名曲,另還曾編導電影作品《乞食開藝旦》,79年獲頒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後,隔2年即逝世。

陳秋霖過世24年後,一名鄭姓男子向士林地院提起訴訟,盼確認與陳秋霖親子關係存在。鄭男指出,陳秋霖與妻子正式結婚前,就已生下含他在內的3名子女,但陳秋霖卻只認領其他兩人,讓他從母姓替女方家延續香火,他戶籍資料上至今仍無生父,盼能認祖歸宗。

陳秋霖遺孀出庭證稱,鄭確實是陳秋霖的親生兒子,且陳秋霖過世前都由鄭男照顧,不反對鄭男認祖歸宗;但陳家其他子女質疑,當初家族已協調由鄭男繼承鄭家香火及財產,如今他卻提告想重回陳家,「不知所為何者」,既不尊重父親心願,也不尊重其他手足感受,行為有失厚道,令人錯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