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警退彈匣1警開槍 及時化解殺警危機

警員林彥志(右)、李俊億(左)說明遭襲奪槍的過程。(記者周敏鴻攝)

警員林彥志(右)、李俊億(左)說明遭襲奪槍的過程。(記者周敏鴻攝)

2016/08/28 06:00

記者周敏鴻/特稿

圳頂派出所警員林彥志、李俊億分別服務9年多與7年多,人犯在押解途中襲警、搶槍,2警即時卸下彈匣、適時開槍的機警反應,獲得長官肯定;但資深員警提醒,毒犯為了逃脫,假裝上廁所、嘔吐、癲癇等怪招很多,員警解送要格外小心。

李俊億昨天在被襲擊的第一時間,能在混亂中卸下彈匣,是襲警奪槍案平安落幕的關鍵,萬一彈匣未立即卸下,曾嫌搶到手槍後開槍,恐釀嚴重死傷;而林彥志適時開槍打傷陳女,對曾嫌產生嚇阻效果,創造制伏2嫌的機會,也獲長官肯定。

資深刑警說,2警解送2嫌,1警必須開車,實質上是1警戒護2嫌,稍有輕忽就可能遭受攻擊。由於毒犯害怕入監後不能吸毒、毒癮犯了比死還難過,所以總是想盡辦法脫逃。

解送人犯是移動的過程,早被吸毒慣犯認定是逃脫的好機會,資深員警提醒,吸毒慣犯解送中,不論他們假意要上廁所,或假裝癲癇、嘔吐,無非都是想要解除手銬,趁警方稍微分心就逃跑。

資深員警提醒,解送吸毒慣犯的全程要全神貫注,若有狀況就要停車,讓駕車的員警也能幫忙,恢復到2警解送2嫌的狀態,才能避免吸毒慣犯有機可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