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押解途中:警車內襲警奪槍 毒鴛鴦中彈

警員李俊億脖子與手上有許多抓痕。(記者周敏鴻攝)

警員李俊億脖子與手上有許多抓痕。(記者周敏鴻攝)

2016/08/28 06:00

女嫌裝吐 助男奪槍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警分局圳頂派出所警員林彥志、李俊億,昨天下午駕巡邏車押解毒鴛鴦曾學義、陳彥森,途中2嫌假裝想吐,趁機奪走後座李員的佩槍,幸好李員即時卸下彈匣,林員開槍擊中陳女的左小腿,這才制伏2人,解除危機。

昨天下午,涉毒品案的曾學義(35歲)及女友陳彥森(41歲),被押上警車,解赴桃園地檢署,2嫌被雙手反銬在背後,曾男坐左後座,陳女坐中間,警員李俊億在右後座戒護,同僚林彥志駕車。

大溪警分局表示,警車行駛國道2號途中,2嫌不斷假裝毒癮發作,想要嘔吐,因怕吐在車內,李俊億只好將2嫌的雙手轉換到前面銬著,拿塑膠袋給2嫌嘔吐用。

槍口對警 幸無彈匣

警車從桃園交流道駛離高速公路,進入匝道彎路,車速減緩時,坐中間的陳女突然用塑膠袋套住李俊億的頭,並緊緊掐住他脖子。曾男趁李員窮於應付之際,將李員拉向自己,壓下李的身體,使他露出右側的佩槍,並動手奪槍。李員雖被套住頭,但身體感覺有人奪槍,遂伸手護槍,雖無法護住仍遭曾男奪走,但在拉扯混亂中,李員機警按下彈匣卡榫,使彈匣卸落,掉在後座的踏墊。

曾男沒察覺奪到空槍,將槍口指向正在開車的林彥志,命令開下匝道後停車,讓他和女友走,但李員隨即反撲,和曾男爭奪警槍,陳女則抓傷林彥志,林員緊急停車在路旁並熄火。

因左後車門的安全鎖已扣上,無法從外面開車門,但林彥志在駕駛座無法回身應付,遂跨過排檔桿,移位到副駕駛座,面向後座喝斥2嫌住手,但2嫌竟踹壞駕駛座後方的隔離板,試圖爬到駕駛座奪車,林員見情況緊急,掏出警槍,一發擊傷陳女的左小腿,控制住場面,2警隨即合力制伏曾男,並通報警力支援。

改奪警車 女嫌中槍

陳女中彈,痛得呻吟叫苦,曾男踹破隔離板時腳被割傷,救護車將2嫌送醫,都無生命危險;但除了原本的毒品罪,又多犯妨害公務罪。至於2警,李俊億斷裂1顆上門牙,頸部和雙手有多處被抓傷,林彥志的雙手和右眼也遭抓傷,幸好無大礙。

媒體詢問案情時,警方一度三緘其口,被質疑是否因「兩警押兩嫌」違反規定才意圖遮掩?警方解釋,依「解送人犯辦法」第5條規定,解送2名以下人犯,派遣解送員警2人;解送3人(含3人)以上,每增加2名人犯,得加派1名員警,一切符合規定。

襲警奪槍案發生後,大批警力趕抵支援。(記者周敏鴻翻攝)

襲警奪槍案發生後,大批警力趕抵支援。(記者周敏鴻翻攝)

曾男被警壓制在地。(記者周敏鴻翻攝)

曾男被警壓制在地。(記者周敏鴻翻攝)

陳女左小腿中彈受傷。(記者周敏鴻翻攝)

陳女左小腿中彈受傷。(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車隔離板被踹壞。(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車隔離板被踹壞。(記者周敏鴻翻攝)

雙警押解遇襲

雙警押解遇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