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機房開張10天 進帳203萬

警方破窗攻堅。(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破窗攻堅。(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8/26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以「瘋狂神射手」為代號的詐騙機房,本月初藏身於宜蘭縣三星鄉一處農村別墅,專騙中國民眾,且為躲避查緝,特別在門口飼養一對鸚鵡示警,短短10天,就詐騙14筆,高達203萬元,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逮捕負責管理的男子羅裕智等8人到案。

警方調查,29歲羅嫌,曾擔任傳播小姐的駕駛,隨後跟友人投資生意虧損,本月初透過友人介紹,負責管理該處機房,月薪3萬元,而其他話務成員分別扮演中國移動電信客服人員、公安人員加以行騙,佣金則是得手款項的5%。

該集團從本月12日至22日止,共行騙14筆,被害人遍及中國福建、湖南、四川。

警方說,該集團選擇租用農村的3樓透天別墅,作為詐騙機房,除四周田野,不易監控,羅嫌也在別墅門口特別飼養2隻鸚鵡示警,話務成員則採集中式管理,進入據點後,出入都得門禁管制。

警方攻堅破窗時,逮捕管理的羅嫌與機房成員共8嫌,其中男子黃頂榮曾於99年在越南被查獲電話詐欺,遭判刑2年4個月,目前仍詐欺通緝中。

警方破窗後,羅裕智等8人現場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破窗後,羅裕智等8人現場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