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3800 日賺3800? 有人信了

傅姓男子在臉書社團誆投資,騙稱可每天翻倍賺,粗估逾60人被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傅姓男子在臉書社團誆投資,騙稱可每天翻倍賺,粗估逾60人被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8/25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哪有這麼好康的事!23歲傅姓男子在「臉書網路投資賺錢社團」PO文稱「丟3800元,日賺3800元,保證14天,就能淨賺領回53200元,想賺錢+1或私訊(合法)、非老鼠會…」,有人好奇加入,錢匯出後,傅男即消失不見;警方昨到屏東萬丹逮捕傅男等6嫌,粗估超過60人被害,詐騙逾百萬元。

臉書社團誆投資

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一隊調查,傅男與李姓女友因缺錢花用,發現網路有許多網路投資社團,均稱投資多少錢,幾天內即可有高額報酬,遂以此法詐騙。

兩人今年初開始行騙,4月時因見許多人上鉤,開始集團化經營,找傅男哥哥來幫忙,另招募古姓友人任電腦手,由他創設多個FB帳號在社團PO文,另找紀姓少年等人任車手,負責領款。

收到匯款就神隱

每有投資客上鉤,傅男就要求他們加入某微信帳號,隨即自稱在台中、台南有當鋪,可集資買「微型票貼」,幾天就能將數千元變成數萬元,獲利極高,並派假會計出面誘騙匯款,傅男再以電話與他們對帳,謊稱投資成功。

警方說,傅男利用人頭不斷申租手機門號及帳戶,反覆實施詐騙,從起初每筆3800元,到後來要被害人一次匯款5萬元,詐騙金額逐漸上升,有人因急需用錢,以為投資10萬元能回收200萬,將錢匯出才知上當。

傅男另涉妨害性自主罪遭通緝,警找到他在屏東萬丹租屋處時,他跑到2樓陽台,作勢往樓下跳,但終究無膽跳,束手就擒,警查獲被害人名冊及詐騙帳冊等證物,依詐欺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傅姓男子還在該社團「假炫富」。(記者姚岳宏翻攝)

傅姓男子還在該社團「假炫富」。(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