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旬男曾涉殺人... 砸店全聽少年仔下令

台南9名惡煞強索保護費,警方起出涉案的棍棒。(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9名惡煞強索保護費,警方起出涉案的棍棒。(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08/24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惡煞強收保護費,不給錢就砸店!台南佳里地區從3月迄今,至少有6家美體養生店、按摩店、釣蝦場遭勒索,每個月1萬5000元至2萬5000元,估計得手至少50萬元,佳里警分局與刑事警察局第8大隊,經5個多月埋伏跟蹤,昨拘提23歲主嫌沈勇均及8名共犯,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以沈勇均為首的犯罪集團成員都是台南沿海人,沈嫌雖沒前科,但腦筋動得快、手段冷血、財力還不錯,成員中最年長的55歲陳姓男子,曾涉殺人、槍砲、毒品,另2人曾涉槍砲、恐嚇取財或妨害自由,以圍事名義,每月向店家強索保護費「給錢就能保出入平安」,若店家不從,就以2、3人一組,各持棍棒砸店,還在店裡邊揮棍邊走動,恐嚇店家:「明天不用開店了!」

不少店家因怕被打,又擔心「店裡東西全被砸爛,那就不用開店了」,只好乖乖定期付錢保平安,有一家美體養生館擔心「有一就有二,一旦給了就沒完沒了」,不想被予取予求,又怕惡煞再上門逞凶,只得停業。

警方訪查初期,屢屢碰壁,多數店家因擔心被報復,不是歇業避風頭,就是寧願沉默「花錢消災,少惹事為妙」,不願配合透露細節,但員警不放棄,轉而積極埋伏蒐證,在5個多月的努力後,前天在屏東將沈嫌逮捕,並拘提共犯,昨上午拘提最後2名同夥時,嫌犯見員警持拘票,囂張氣焰已不復見。

台南9名惡煞強索保護費,不給錢就持棍棒砸店。(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9名惡煞強索保護費,不給錢就持棍棒砸店。(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