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暗夜惡火 燒死帆布行夫婦

失火的一樓店面全毀。(記者江志雄攝)

失火的一樓店面全毀。(記者江志雄攝)

2016/08/2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一家帆布行昨晨發生大火,屋內堆置大批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睡在2樓的老闆王健名和妻子俞滋榆逃生不及,消防人員研判是1樓樓梯下方的延長線短路釀災。

疑一樓延長線短路釀災

消防局昨晨零時12分獲報,消防人員到場時,帆布行已陷入火海,屋內堆放帆布成品、原料,都是易燃物,火舌快速竄燒,而1樓鐵門、2樓玻璃窗、3樓鐵窗緊閉。

消防人員架梯破窗而入,1時19分,在2樓前方靠窗處找到倒地、全身焦黑的67歲王健名,65歲妻子俞滋榆趴臥在2公尺旁寢室門口,均已死亡,火勢至2時21分才撲滅。

王健名夫妻育有1子2女,長女出嫁,另兩人在台北工作;其子因漢光演習預演封閉雪隧,清晨5點才返抵家門,悲痛欲絕。

雪隧封閉 兒回家天人永隔

長女表示,父母經營帆布行已40年,1樓當店面,2樓是起居室並兼作倉庫使用,堆放帆布原料,3樓則是神明廳;突如其來的暗夜惡火帶走雙親,讓她難以接受。

宜蘭縣蘇澳鎮21日的透天厝大火造成3死3傷,加上昨天這起,3天內,全縣發生兩起深夜火災,奪走5條人命。在場指揮救災的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盛夏期間,冷氣等電器用品耗電量大,須格外注意用電安全,建議住戶加裝獨立式偵煙探測器,方便及早預警逃生,且鐵窗須預留逃生門。

鑑識人員研判起火點在一樓樓梯下方,可能是延長線短路釀災。
(記者江志雄翻攝)

鑑識人員研判起火點在一樓樓梯下方,可能是延長線短路釀災。 (記者江志雄翻攝)

王姓老闆被發現時已無生命徵象。(記者江志雄翻攝)

王姓老闆被發現時已無生命徵象。(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消防局出動雲梯車滅火。(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消防局出動雲梯車滅火。(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