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得好累縱火輕生?榮民燒死 中風兒命危

客廳、陽台有不連貫起火點,因此不排除人為縱火可能。(記者李忠憲翻攝)

客廳、陽台有不連貫起火點,因此不排除人為縱火可能。(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6/08/23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人倫悲劇!85歲老榮民李健,疑不堪長年照顧中風不良於行的43歲兒子李明治,身心俱疲下,昨在台中租屋處縱火,想與兒子共赴黃泉;李翁被燒成焦屍,其子則一至二度嚴重燒燙傷,重傷命危,警方已依公共危險罪案件偵辦,待李男脫險後釐清案情。

台中市消防局昨午2點左右獲報,豐原區安康路某公寓7樓火警,消防人員進入火場發現廚房仍在炊煮,立刻關閉爐火;10分鐘後撲滅火勢,發現老榮民李健躺在臥房床上已成焦屍,而他中風行動不便的兒子李明治,睡在另一間臥房,身上有一至二度嚴重燒燙傷,生命垂危,被送往衛福部豐原醫院插管治療後,轉院至中國附醫加護病房觀察。

古姓飲料店員表示,李翁兒子常跟他們訂飲料,他送飲料到李家門口按門鈴,李男應門,並請父親開門;這時屋內傳出燒焦味,李男喊著要父親快滅火,卻沒聽到李翁的聲音。他下樓找管理員帶鑰匙上來開門,上樓後發現冒出大量濃煙,立刻打119報案。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他與火調人員到場勘查,發現除了廚房瓦斯爐火,客廳、陽台及李翁房間有不連貫起火處,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性。

警方初判,李翁可能是長年照顧病兒,身心俱疲,加上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才想與兒子共赴黃泉。

當地里長楊國勝說,李翁獨力扶養中風不良於行的兒子,兩人都需洗腎;96年妻子往生,97年在此租屋,方便到對街的豐原醫院就醫,兩人相依為命。前日他與社會局人員還有去發紅包,看不出異狀;昨午送餐志工送餐到李家,卻無人應門,有請管理員多注意,哪知道就發生火災。

救護人員將嚴重燒燙傷的兒子李明治送醫。(記者李忠憲攝)

救護人員將嚴重燒燙傷的兒子李明治送醫。(記者李忠憲攝)

榮民李健燒成焦屍,消防員用棉被遮蓋。(記者李忠憲翻攝)

榮民李健燒成焦屍,消防員用棉被遮蓋。(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