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國庫支票喝花酒 中士還招待長官

中士周信宏2個月到這家酒店喝5次花酒,卻用國庫支票付帳。行徑腐化荒唐。(記者張瑞楨攝)

中士周信宏2個月到這家酒店喝5次花酒,卻用國庫支票付帳。行徑腐化荒唐。(記者張瑞楨攝)

2016/08/18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陸軍十軍團302旅步5營的志願役中士周信宏,自前年11月起,多次到聲色場所喝花酒,甚至密集到短短兩個月喝5次,卻用國庫支票付帳,連採購桌巾的錢都貪污,共偽開國庫支票58張、貪污9萬4500元,另有9萬6000元未遂,部隊管理考核形同虛設。台中地檢署認為周信宏「不知廉潔、以身作則」,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可處10年以上至無期徒刑,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起訴書指出,周信宏(31歲)為駐守台中成功嶺的302旅步5營掌管財務的中士(已勒令退伍),身為革命軍人卻沉迷酒色。前年10月、11月,營長與營輔導長調職,周信宏沒有變更、註銷舊的營長與營輔導長印章,反而拿兩人印章偽開58張支票,支付各項部隊雜支費用,卻有2張拿來付花酒錢,甚至招待長官喝花酒同樂。

短短兩個月喝5次花酒

去年8、9月間,周信宏到台中市一家茶坊喝酒,開了一張8500元的國庫支票付錢;去年8月9日、13日、17日,9月26日與30日,短短兩個月內,他到金麗都酒店喝了5次花酒,開立一張9萬6000元的國庫支票付帳,但因當天國庫餘額不足而跳票。軍方接獲金融主管單位轉告,才發現周信宏隻手遮天的行為。

除了開國庫支票付花酒錢之外,周信宏還把歪腦筋動到採購。去年5月起,他陸續侵占傳真機、投影機、桌子透明桌巾等採購費用,總計8萬6000元;檢方認為他共貪污9萬4500元,另有9萬6000元未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