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管如砲彈空降 貫穿工人頭部

肇事現場留下鐵管、頭盔和一攤血跡。(記者金仁晧翻攝)

肇事現場留下鐵管、頭盔和一攤血跡。(記者金仁晧翻攝)

2016/08/01 06:00

〔記者金仁晧、徐義平/台北報導〕中資建商在新北市淡水推出豪宅建案,興建時須將鐵管從高樓運下,因長度太長進不了電梯,竟使出「人肉電梯」,要工人站在每層樓,以接力方式逐層傳遞,其中一支卻從15樓滑落,這支長4公尺、直徑5公分的鐵管像砲彈一樣,重力加速度而下,砸中在5樓的廖姓工人,廖男雖戴著頭盔,仍被鐵管貫穿頭部慘死。

從15樓滑落 砸中5樓廖男

全案經檢方起訴,士林地院日前判決認定業主無罪,廖男留下2名罕病子女,他的老母泣訴:「難道我兒子的死沒人需要負責?」萬通集團昨指出,法院已對此案做出判決,包商雖用人力傳遞鐵管,但都有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廖姓工人的死亡與施工方法無關。

中資「萬通地產集團」於新加坡投資的萬通國際開發,在新北淡水小坪頂推出「萬通台北2011」,工程由麗明營造承攬,轉由萬龍工程行招募派遣工,38歲廖男是派遣工之一。

已做防護措施 業主無罪

檢調查,前年10月1日晚上,廖男與其他多名工人要回收500多支鐵管,分別站在16樓到2樓的樓梯間,從上而下傳遞鐵管,過程中一支長4公尺、直徑5公分的鐵管從15樓滑落,擊中人在5樓的廖男,鐵管貫穿頭盔,廖男送醫不治。

檢認定工地未以安全方式施工,麗明營造及其負責人吳春山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萬龍工程行的工頭留朝勇及陳志昌,涉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陳姓工頭開庭時表示,因鐵管長度問題,無法讓多組人揹著鐵管在電梯間行走,所以採傳遞方式。法官指出,鐵管是從廖男額部中線偏右灌入,顯見其應是將頭伸出欄杆外觀看,才被擊中,現場有防止墜落的網子,麗明也提供安全帽等,廖男之死和安全設備設置無因果關係,認定被告無罪。

留罕病兒女 死者母泣訴好冤

廖男曾在越南經商,育罹患過動症的兒子及腦性麻痺女兒,返台後靠打零工維持家計,隨後妻子改嫁,廖意外過世,家中重擔僅靠廖母支撐。

廖母表示,她深信「人善良老天爺都會幫忙!」她無法接受法院的判決。廖母回憶,兒子有空就會去醫院,陪伴中風的爸爸,十分孝順,過世之初,家人不敢說,其夫不斷追問「兒子怎麼沒來?」親友聽了十分不忍。

「萬通台北2011」大樓。(資料照)

「萬通台北2011」大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