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追討債務 威脅好友阿嬤安危

2016/07/31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一名吳姓男子欠郭姓換帖兄弟錢,逾期未還,郭男氣得傳訊「你從現在開始給我躲遠一點,最好連阿嬤都給我保險一下」,威脅還錢,吳擔心阿嬤安危,提出恐嚇告訴,基隆地院審理後認為郭男行為確已造成吳男心理畏懼,考量兩人已和解,判拘役25日,得易科罰金2萬5千元,緩刑2年,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郭男今年初借給吳男37萬4千元,原談妥2月還錢,吳卻避不見面,郭男憤而傳簡訊威脅,除嗆要對吳的阿嬤與家人不利,還說如果不還錢,就「留著法會跟買位子好了」。

郭男到案承認犯行,指與吳男是換帖兄弟,吳稱手頭緊又有急用,他才會慷慨借錢幫忙渡難關,未料對方事後避不見面,反讓自己母親因此焦慮昏倒,甚至需長期服藥,一氣之下失慮傳了那些恐嚇簡訊,非常後悔。

兩人事後協調,吳男稱願意先還1萬元,之後每月還5千元,並且原諒郭男,盼法官能給予好友緩刑,有自新機會。法官審酌兩人已和解、郭男犯後態度良好,給予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